埃及最後一日:今天是我們在埃及的最後一天,記得出發前在書店描到一本書「千萬不要來埃及~因為你會愛上這裡不想離開」,ㄜ.....娜娜覺得埃及真的超好玩,但是叫我再來一次喔.......「不要」。
最後一天說依依不捨倒沒有,說流連忘返也沒有,倒是覺得「值回票價」、「永生難忘」吧!埃及真的是個很讚的地方!

最後一天行程安排我們睡到自然醒,10點半才出發,但是娜娜怎麼會放過五星級飯店的設施呢?看看這多大的泳池阿~~~~

於是變態娜又早早起床想游泳....結果居然九點才能游!
什麼!渡假的人都不早起的嗎?齁......只好先去吃早餐...吃完坐在泳池慢慢等,等到泳池清潔員覺得這個怪人很可憐8點50讓我提前下去游,於是娜娜成了泳池唯一的泳客,嘿嘿~~~幻想一下這是我的「私人泳池」,不過還是沒有看到「救生員」,嘖嘖....這邊的安全設施都不合格。


飯店lobby很美

購物站(草紙畫):就是購物站行程啦~路邊有很多用香蕉做的草紙以及印上去的假草紙畫大概2張1美金左右。

這就是紙沙草,他的莖是三角柱體



抽絲~泡水~壓扁~直橫交錯排列~再壓個幾天就成了「草紙」了,這是埃及古時候的紙,雖然還是會撕破,但是可以拿去水裡洗喔!


然後再請畫家彩繪上圖案,都很貴的啦!像這幅埃及豔后換算台幣都要上萬元。
畢竟這裡是購物站ㄇㄟ~還是我們上次在路克索港邊殺價到的比較便宜(便宜一半喔!)

娜娜本來只想拍紙沙草,結果店員說要跟我拍,店員真的很美,但是我好擔心她等會會不會跟我要「ONE DOLLARR」(在埃及被嚇怕了),還好沒有......呼~~~~~


伊斯蘭開羅:伊斯蘭開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伊斯蘭城市,他隱身於現代的開羅城中,區內有許多著名的清真寺,例如這就是最古老的清真寺,也不過800多年而已~跟金字塔或神殿比整個遜掉......


大部分的觀光團還是帶觀光客去最美的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外觀看起來就很壯觀了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完工也不久,才100多年而已(又遜掉了....)


全球的清真寺都一樣(去印度也是),進入要脫鞋,並且不能穿著暴露,裙子短褲在膝蓋以上就不行,露出手臂膀也不行,領口太低也不行,否則他就會給你一件綠斗篷。(請看下面的照片有拍到穿綠斗篷的女士)

寺內寬大的祈禱室內,有象徵每一天的365顆燈泡的圓型吊燈

阿里在這邊講解回教徒五大教義並親自示範祈禱方式
一、信奉阿拉為真主
二、守齋戒月
三、一日祈禱五次(祈禱時要面向聖地麥加,這是真的,娜娜每天定時都會聽到祈禱的念經文廣播,虔誠的回教徒真的都有禮拜)
四、救濟貧窮的人
五、一生要赴聖地麥加朝聖一次,不過這是有條件的,必須先照顧好自己的父母家人,一切都沒問題才可以去,阿里說埃及人要去麥加要台幣30幾萬喔!



祈禱室外庭院的迴廊很美


拍起來好像在宮廷的感覺


哈利利市集:哈利利市集是「超觀光」的小販區,幾乎所有你前幾天在商店街看到的東西這裡都有賣,一般旅行社都會把他安排在最後一天讓客人買個夠,市集不大啦~一個多小時夠你逛了,不過娜娜還是建議如果前幾天你看到有喜歡的東西怕這裡沒有就先買吧,因為這邊並不會比較便宜(建議從4折開始殺),而且也有可能沒你喜歡的花色,一般來說小紀念品一定有賣,不過阿里說紀念品幾乎通通都是「大陸製」的!天阿!來埃及買大陸貨

娜娜在這邊被吃盡豆腐到達極點了,為了買手臂上那個叮叮噹的東西,不知道被摸了多少下,兩個男店員跟我吵半天,從75殺到20,過程不停的摸我手,一直拿一堆叮叮噹東西往我身上戴,而且有點藉故戴手環不小心碰到娜娜胸部快抓狂了啦~最後成交還要在我手上寫他的名字說要做朋友........
抓狂了  抓狂了  

買完騷包娜當然戴著叮叮噹繼續逛,路邊的埃及人又對我說「夏琪拉!夏琪拉!」,有的還摸我手搖搖他

娜娜抓狂的說:「Don't touch me!」  埃及人還喔喔喔叫~~~

到這裡為止~~所有的景點參觀結束,八天來我們參觀了無數的景點,要票的點高達17個,換算台幣要4000多元就說埃及政府賺翻了吧!


回台北:最後的搭飛機時間,真是惡夢阿!不提也罷...十天來已經夠累了....坐在埃埃叫航空上九個小時,腳屈著睡覺,全身痠痛....接著轉機一小時,華航三個半小時,14個小時的搭機時間.痛苦痛苦真痛苦.....


*******************************
今日花費
領隊導遊小費  100美金
金字塔紀念品  10埃磅
三個一組金字塔 20埃磅
上廁所 1埃磅
叮叮噹手臂環  20埃磅
手鍊   3個兩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