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忘不了這恐怖的地方.....法國馬賽



2012年8月4日,我們玩完摩納哥從法國的尼斯搭火車抵達馬賽


抵達的時候才20:30,天色還很亮(如圖)

不過因為我們在車站問了很久的路(大家通通都不知道旅館在哪,最後問了警察),所以遲至21點才離開車站。



我們從這阧長的階梯走下去,然後沿著「大馬路」走........

(照片為隔天拍)

當時我走在前面找路,我媽在後面慢慢走....

然後就在這個巷口

(照片為隔天拍的.你看看這髒亂的環境.....)

搶匪以飛快的速度迅速的把我媽的隨身包扯下
斜背的那種喔!不是僅側背而已......是斜背的!!!!

我媽大聲尖叫..........非常大聲......但路上沒半個人理我們......

然後我們拼命追......

但搶匪跑得可飛快,我們身上又背著大背包根本追不上........
然後他逃入小巷,跳上同夥的摩托車迅速駛離現場......


沒了.......
我媽的護照、相機、已劃好的車票、信用卡兩張、約750歐元、帽子、墨鏡等小雜物全都沒了.......


我們兩個嚇傻了!!!
從沒遇過這種事情.......在義大利都非常小心的顧著包包,人潮擁擠處都緊緊的抓著它.....怎也沒料到在馬賽~就這樣....不到3秒吧!包包就被扯走.........


路旁的老婦人好心的帶我們到最近的警局報案~
好笑的是.....警局離案發現場僅約200公尺,天啊!這城市真是太可怕了吧!警局附近照搶不誤。
(後有網友回應,此間警局是故意設在火車站及港口菜市場的中心點方便大家報案的)

我法文只會"蹦ㄐㄩ"跟"妹醒",英文也很爛,只好不斷比手畫腳跟警察表達我們被搶的經過。其實也不太需要表演啦!看到兩個東方女人一直哭加上拿了條斷掉的帶子,誰都馬猜得出來發生什麼事了吧!

然後他就拿出報案單給我們填.....超扯的....在遙遠的法國一個小警局居然有「中文」(簡)報案單
我們去德國義大利一堆景點都沒中文簡介耶!

這代表什麼?代表法國超愛搶東方人,因為我們一看就長得不一樣,一定是觀光客,尤其剛要去旅社的這種,帶了一堆行李不太可能追得到。

屋漏偏逢連夜雨,好死不死娜娜的手機就在這時沒電,充電器又接觸不良充不進去(拼命扭到第二天才終於能充)
請警察幫我們打電話告知旅館發生事情會慢點過去~>他說警局電話不能打(應該是真的 因為第二天是別的警察借我手機打)
拜託他打給台灣辦事處他還是說不能打.....齁......怎麼有這樣的警局啦!
然後警察叫我們在旁邊等,一路從9點多待到12點,等的過程中我還很不應該的大膽連上不用帳密的免費無線網路寫email請老爸停信用卡及上臉書發文(此舉真的不應該.希望沒事才好),等到後來,我覺得我們到底待在這幹嗎啊?!回旅館睡覺還比較好....

跟警察溝通了一下,他說目前值班人員都不會說英文(可是我也是用英文問他話~他明明就會一點點英文),叫我們明天大概八點再來,明天有會說中文的員警值班。

不過....夜晚的馬賽超可怕的,光從警局望出去就一大堆奇怪的人走來走去.....誰敢走出去啊!
然後他幫我們叫計程車(不是說不能打電話??恩~真的不能打...他是線上預約的),並且保證如果旅店關門可以再回到警局來待到天亮。


接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是我整趟旅程遇到臉最臭的人~
當我拿地址給他看時,他整個臉垮下來....
因為~~~旅館就在對面的巷子裡!!!
然後他氣憤的關上行李箱開車離去。

嗚~~~~就算只在對面的巷子我還是很害怕啊!!
路上滿地都是垃圾塑膠袋、包裝袋滿天飛酒瓶掉在地上,還有很多怪怪的人走來走去......

老媽還是不停的吵要我去請警員帶我們過去~~~亨~他肯的話剛剛就不會叫計程車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衝啦!
凌晨12點10分我們終於抵達馬賽應住宿的旅館~Le Lunik,老闆也挺倒霉的啦!為了等我們這麼晚還不能休息(我們一進來旅館立刻就關門了)。


休息一晚後~


隔天八點我們非常準時的抵達警局,這次櫃檯變三個警察了,警察說10點才上班(齁~昨天又叫我們八點來)
不過今天的警察比較友善,願意借我手機打到巴黎的辦事處,辦事處早就見怪不怪了,還說辦入境證明一下就好,這種事常發生.....

等待的空檔我趕緊跑去車站想補劃夜車票~
不!!!!果然如網友所說的.....反正到法國買通通都會跟你說「賣完了」,「is full」賣完了喔!歐洲通票的位置賣完了,原價128歐。e04!里昂到巴黎的票你要的時間也通通賣完了耶!要不要用原價買阿?(再補個e04),經他一激,讓我一看到下午好不容易有剩通票9歐的就趕快先買下,後來越想越嘔.....通票官網明明寫法國劃位3歐的,為什麼變9歐?那我回來怎麼辦?花了9歐去事小,但回來呢?夏慕尼房間都刷訂了耶!天啊~~~~越想越煩惱........


10點我們再度回到警局並進入小辦公室錄口供
接應的警員會一點英文,加上娜娜肢體語言很清楚所以溝通還不算有問題,他還帶我們去羈押室看了一眼可疑的犯人,也給我們認了幾張照片,但......那短短的3秒鐘誰會看清楚阿!
好吧~至少他們有敷衍一下的打了份報案單


在國外被搶~東西我看也不可能要的回來,信用卡可以停、錢財乃身外之物(還是很心疼啦!3萬元耶!)、傷心相機裡那些照片(布萊梅還有娜娜爬楚格峰的照片都沒了,嗚~),更麻煩的是「護照」啊!

法國真的機~~~~巴~~死了.......

天啊
!!!!我後面的行程怎麼辦阿!!!!2012年8月5日是我人生中心情最低落的一天.....(連現在寫網誌心情還是好悶)
我們那天沒逛任何景點,我媽傷心死了.....她帶了那麼多錢等著要去德國買WMF鍋子和雙人牌的,每天省吃儉用最後給人搶光光.......不斷不斷的唸....外加罵我......   精神虐待啊!




在亞維農車站等了非常久(原訂行程是要逛的),我不斷的該怎麼不用劃位的進入巴黎,從法蘭克福進、從瑞士進?
偷偷上車是行不通的....歐洲凡快車必查票。
不....凡進巴黎的快車通通都要劃位,OH~My God!  
那~~~如果我去其他國家劃,說不定還有位啊?
對齁~~~不然我明天去瑞士劃.....
我想了很多很多的新行程,例如比盧就算了不要去、還是夏慕尼就算了不要去,瑞士完就進德國之類的....
想得好煩啊!!!!


18:30到達里昂,難得住到一出站就看得到的旅館,恩~不用找旅館,心情有稍微有好一點點了。接下來,又一件好事發生.......手機終於給我扭到能充電了,有電後我立刻打國人海外緊急求助電話0080008850885(國際電話很貴),告知外交部發生事情的始末,外交部回應~這種事情在法國和西義很常發生,要我放心,一定回得了台灣,聽外交部這樣說,娜娜心理頓時感覺踏實多了。於是我就拿著明天里昂到巴黎的高鐵票去退,想說能退多少算多少,結果勒~半毛都沒有!





8/6一早我又有新想好的行程~>夏慕尼住宿已訂不能浪費,不如住一晚後搭特早的車去阿納西,再轉高鐵去巴黎,結果呢~~~一樣....跟你說沒位,要馬你就花59歐買,不然就搭下午4點的車(辦事處都關門囉!)
天啊!再補個e04 我恨法國........

不管了~~先進入瑞士再說.....

就在從里昂往瑞士的車上,我還是不斷的想行程.......一定要去巴黎嗎?我真的不想再進法國了......

忽然~~~~真的是忽然......靈機一動再度打外交部電話,問他可不可以去別國辦護照?


可以!!!可以耶!!!!

老天眷顧啊!!!!

我們終於在日內瓦辦好了護照(詳情請見當日網誌)~感謝日內瓦辦事處所有的工作同仁~陳組長、孫小姐、吳秘書


我愛台灣啦!!!

護照辦好後所有行程除夏慕尼那段外(一天搭車九小時從法國夏慕尼經瑞士進入盧森堡),皆照原訂行程進行,我的歐洲30天12國還是成功啦!
謝謝老天爺、謝謝日內瓦辦事處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這趟旅程幫助過我的人、最後~去他x的法國......


因被搶而超出的預算
1.盧森堡住宿雙人房60歐
2.拍大頭照5歐
3.護照重辦32法郎
4.手機打回台灣外交部(超貴1秒鐘一塊多)、巴黎辦事處、日內瓦辦事處等漫遊費1300多~


娜娜個人就多花了5000元(此5千未列入10.7萬旅費中)

老媽損失了將近台幣3萬元,一台sony相機,還有太陽眼鏡、老花眼鏡......等雜物


ps.請大家自助一定要很小心很小心,尤其是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背包客棧已有非常多人分享在巴黎被搶被偷的酸苦談,搶手機、搶背包、偷行李等可怕的事件窮出不窮,現在連南法的鄉村小鎮都失守了,有人租車遊南法,車窗被敲破所有行李被偷光.....實在是太可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