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

不能出國的這三年,我很認真的去健身房報到.......

 

 

目前團課我只剩要收費的沒有上過了!

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

 

簡單分類一下:

1.舉凡有Body開頭的都是紐西蘭的萊美課程,最紅的招牌是拳擊有氧combat,Pump是槓鈴訓練,Jam是偏舞蹈,Balance是偏瑜伽和肌力訓練

2.Mossa是美國的課程,Power跟Pump差不多都是槓鈴訓練,Fight雖然也是拳擊有氧,但完全無法跟combat比啊!combat好玩多了!但舞蹈類的Groove則大勝JamJam會一直重複動作到精熟Groove則是一首接一首跳,而且曲風多元,可惜我們這間店晚上都沒開Groove......另外Blast則是高強度的有氧訓練,超累!(如果要選擇同樣強度的課程首選還是combat因為比較好玩)

3.萵苣自己編創的課程:因為國際課程都要很多權利金......所以萵苣也有一些自己創的課,像是:回流(空中瑜珈基礎版)、樂活躍動(給長輩運動,強度比較沒那麼高)、體塑流動((類似Balance那種瑜珈肌力訓練)、踏動原力(踏板)、飛躍騎肌、酷炫單車、悠遊延展(瑜珈類)、空中適能(空中瑜珈那類)

4.授課老師自己編:瑜珈球、球雕塑、熱舞派對、爵士舞、派對雙響炮、MV舞蹈、中東肚皮舞等~~~另外還有課也開很多的Zumba(要考證照)

 

 

 

※Body Combat

這是我最喜歡也是店裡最熱門的課程~晚上的combat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

Body Combat透過拳擊跟踢腿等動作來達到有效的鍛鍊,如果確實做好每個動作的話,一堂課官網寫最多可以消耗到740卡路里!

 

從下圖的心率帶截圖可以看出來,我從6:30開始上課一小時,心律除了最後的伸展外全部都是在能有效燃脂的70%以上!

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

目前最新的一套是9月的第96套~

 

 

不多說~直接來看影片吧!

舉凡有"Body"開頭的都是萊美系統,品質都有一定的保證!萊美每三個月會發表一套新的套數,發表的第一個月所有老師都會上最新的這套,一個月過後,教練會各自抽換歌曲補舊的套數搭配,所以就算你每天都來上Combat,但每個老師上的套數都不同,並不會無聊喔!

 

整堂課10首歌,第一首先暖身(認真跳的話光暖身心律就可以破70%),然後第5首會是地板+瘋狂的有氧,如果有要命的Burpee波比跳的話(Squat 深蹲再雙腳往後跳,與肩同寛,呈現平板式,做一次伏地挺身,再跳回,最後一個深蹲跳。)絕對可以衝到心律最高峰!

 

如果你上有氧目標是要消耗大量卡路里的話~首推就是上combat! combat絕對是所有團課中卡路里消耗最高的課!

而且音樂都超好聽,動作也很酷,來上combat既可運動還可以聽好聽的音樂喔!踢一踢、打一打,可以釋放壓力啊!!!

 

 

※Fight

雖說跟BodyCombat一樣都歸「拳擊有氧」(好像是Combat創作者之一另外創業發展的新課程),但這是MOSSA系統出的......

都是拳擊有氧,但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還是比較喜歡上Combat啦!Fight的強度、動作及音樂跟Combat差超多的!Combat音樂比較好聽,動作比較酷,消耗的卡路里也比較多(Fight大概才500),而且一個月後老師會抽換某些歌搭舊套數,MOSSA系統的都不會換,也就是一樣的動作音樂跳3個月!!!

(額外提個小插曲:因為我們這間店Fight開的時間不是很好,開在星期日正中午......12點多上課是要先吃午餐還是上完再吃啊!?所以每次上的人大概都只有10來個。如果該老師有事不能來~通常都是找Combat的老師代課,每次只要變代課Combat!人數馬上倍數暴增......可見Combat真的比較好玩!健身房有很多會員都是凡Combat必上!)

 

※Groove

接下來也是我必上的課程,Mossa系統的Groove,一堂課如果有認真跳,強度夠的話,最多也是將近600卡喔!

課程簡單來說就是跳舞,曲風很多元,拉丁、HOUSE、流行街舞、放克舞蹈、JAZZ、HIP HOP等都有,一堂課認真跳起來大概600卡左右。其他的課程Zumba、流行街舞、熱舞派對、Body Jam、中東肚皮舞、國標舞、MV舞蹈雖然也都是跳舞但我就是最喜歡上Groove,理由如下:

☆跟Zumba比:其實我也很喜歡上Zumba,Zumba曲風比較偏拉丁,而且授課老師素質也有差,我上過一堂拍子對不太準的老師......但後來我們上Zumba的老師都是high咖,目前我是覺得Zumba好玩多了!

跟流行街舞比:流行街舞真的就是在上"跳舞",老師很認真講解每個細部動作,一堂課只能上幾個動作......對要減肥的我來說,沒辦法達到消耗卡路里的效果啊!而且還要記舞步......好煩.......還是Zumba好玩!

跟MV舞蹈比:理由同上

跟熱舞派對比:曾經我最愛上的也是熱舞派對~但熱舞派對很看老師.....老師教的好就好玩......老師編的舞很無聊就很無聊.......

跟Body Jam比:其實Body Jam也很好玩,但沒跳那麼多首歌,動作也比較偏肌力訓練。

跟國標舞比:其實這兩個根本無法比,國標舞是真的在跳國標舞,必須找舞伴兩人對跳,來上課的人都盛裝出席呢!

跟中東肚皮舞比:這堂課也是真的在跳肚皮舞,但肚皮舞消耗的卡路里沒很高,我需要能高效達到消耗熱量的課程。

 

Mossa的課程都是一樣的歌跳3個月,可惜很少有店開Groove的課,據上Groove的老師說.....Groove太累了,一樣的薪水大家都搶去上Centergy.......

 

 

※Zumba

Zumba是1999年由哥倫比亞舞者兼有氧老師Alberto Beto Perez發明的課程,是搭配充滿活力的音樂而進行的舞蹈和有氧運動。跟Groove比曲風比較偏向拉丁。有的老師不會帶麥克風提醒動作,是用舉手或拍手等方式提醒,學員如果站太後面會看不太到,另外老師會不會教以及音樂夠不夠大聲都會影響上課的心情......我上過拍子不穩從頭到尾都沒帶動氣氛的老師,平平靜靜跳完一節課大概只消耗400卡;也上過很high會帶動氣氛的老師,跳起來全場歡樂,遇到high咖老師選的歌曲都很high的話,一堂課也可以消耗到快600卡喔!還好後來我們店分到的老師都不錯......目前Zumba是我必上的課程!

我最喜歡跳類似寶萊屋的舞~跳起來都覺得自己是大明星了!(老師嘴很甜,每次上課都說學員都是dancer)

 

搭配tango舞步也是超好玩!

 

也可以跳佛朗明哥~~~~

 

其他像美式嘻哈、日本演歌、非洲鼓舞、巴西嘉年華那些類型的舞蹈都有啦!一堂課上完都覺得自己是大明星了!

 

 

 

 

※Body Jam

舉凡Body開頭的課程都是萊美系列,品質也都是有一定保證~新加入會員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就把萊美系列通通上過一輪,一定可以達到有效的訓練。

簡單來說:

Body combat是超級酷的戰鬥有氧~>跟Mossa的Fight類似

Body Jam則比較歸類在"跳舞",但其實舞蹈動作又不是很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跳多種曲風的"熱舞派對"

Body Balance是結合瑜珈皮拉提斯及肌力的訓練~>跟Mossa的Centergy類似

Body Pump是槓鈴訓練~>跟Mossa的Power類似

萊美的課程都是高強度的有氧訓練,就算是Balance這種也都是非常累可以消耗到350卡路里喔!

Body Jam認真跳也是可以消耗500多卡,課程雖然歸類於「舞蹈」,但比較屬於訓練類的舞蹈,整堂課上下半場就兩套動作重複教重複跳,而且常常很多技能旋轉(不是國標那轉旋轉是街舞那種會暈的旋轉).......所以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上熱舞派對和Zumba,可以跳很多首不同曲風的歌~~~~

 

最新發表的是第105套

 

 

 

※Centergy和Body Balance

這兩堂都比較偏瑜珈那一類~~~~

如果時間許可,我通常每天都會上一堂高強度的有氧課程再搭配Centergy或Balance這種訓練課程,兩堂課下來消耗卡路里就可以破千。

至於這兩堂課哪堂比較好喔!?因為我的時間通常都是接Centergy上,我是覺得都差不多,但硬要選當然是上萊美系統的Balance啊!如果覺得這兩個課程都太簡單,那就去上累死人的combat吧!

 

 

 

※彼瑜塑身/體塑流動

別被「瑜」這個字騙了!不是輕鬆的瑜珈(要輕鬆的瑜珈大概只有瑜珈基礎),這堂課比較像Centergy和Balance是偏向「訓練」的課程,動作很類似,但動作更快!可以說是Balance的進階版,而且萵苣把體塑流動歸類在「心肺訓練」課程,也就是說上體塑流動不只可以訓練到肌耐力,還可以消耗卡路里喔!(心率很常破70%以上)。

 

 

 

※熱舞派對

整堂課就是跟著老師不停的跳舞,一堂課大概可以消耗400~500卡

但熱舞派對好不好玩.......完全都是看老師,因為要跳什麼舞都是老師自己安排,有的老師就是重頭到尾放音樂跳一些重複舞步,我覺得那樣好無聊......

有的老師會上的很像"有氧舞蹈",動作大又簡單,老師很賣力像帶動唱一樣邊上會邊講動作,有的老師一堂課就可以跳多種曲風~韓風MV、中東印度風、JAZZ、HIP HOP、拉丁、台式電音等等,跳起來超爽的啊!我最喜歡上老千老師的課,老師雖然不會特別停下來講動作,但一堂課各種曲風都會跳喔!認真跳完一小時流的汗不輸combat呢!老師的動作雖然看起來很難,但上久就跟得上了喔!(動作就是那些啦!雖然換歌但基本動作就那些)跟著跳都覺得自己是大明星了!來萵苣每個月1千多的月費,我覺得光上combat和老千的熱舞派對就值回票價了!每週我最期待的就是熱舞派對了!可惜老師現在去中部了~~~~~只能期待其他厲害的老師趕快來我們這間分店代課啊!

 

遇到好老師大概就是像這樣,老師挑各種曲風的熱門舞曲跟著跳,動作都不難,但跳起來超爽的!

 

※派對雙響炮

我們這間店沒有固定開派對雙響炮課程,但我有上過代課老師上派對雙響炮~

代課老師說這也是「套裝課程」,所以不管去哪一間店上這堂課,跳的舞都一樣~

一堂課的前三首是暖身,接著是簡化過的MV,然後上拉丁和嘻哈,最後是像Body Jam一樣的有氧,然後收操~~~~

個人上過兩次覺得,舞蹈動作比Groove又更華麗一點,都很好玩就是了啦!

最新的這套有跳「我推的孩子」喔!

 

 

※Body Pump跟Power

Pump跟Power都是槓鈴的訓練,建議要有點重訓基礎的人再來上~~~

一開始我也是都挑combat或舞蹈課程來上,但一直減到體重停滯期,怎麼運動都瘦不下去時只好來上Body Pump或Power訓練肌肉囉!

整堂課共10首歌,第一首暖身、第二首練下半身(這一首可以負最大的重量)、第三首練胸、第四首練背、第五首練三頭肌、第六首練二頭肌、第七首深蹲、第八首練肩、第九首練核心訓練,最後一首是伸展。上完一堂課全身的肌肉都訓練到啦!而且不僅練到肌肉,還能消耗卡路里呢!如果負重夠重,最高一堂課我可以消耗到500卡喔!如果你要增肌又要燃脂,首推上Pump和Power喔!

※雖然Pump跟Power很類似但還是有差,Pump的強度會比較高,Power則是剛要酸要累的時候就換動作了......所以上Power的重量要放重一點。

 

 

 

※Ntc

這堂課也不是我的菜,課程是由專業訓練師研發出出肌力、有氧、間歇和核心肌等訓練動作。授課老師會先花10分鐘讓你按摩肌肉(用球),然後開始訓練,沒有音樂也不是舞蹈,真的就是「訓練」。不是一堂好玩的課,但真的有累到,也有訓練到,而且動作其實很多都是單買教練課程會上的肌力訓練,來上NTC不用另外花錢買教練課喔!

 

 

※瑜珈球

瑜珈球課程消耗的卡路里界於基礎瑜珈及超累有氧之間,如果有空我會加減去上一下,拿球在身上滾來滾去然後跳跳舞還挺好玩的。前半段的課程偏有氧舞蹈(每個老師上的內容不一樣,有的老師偏重肌力訓練),後半段就比較瑜珈和訓練,會有點小累但也有放鬆伸展的效果,一堂課下來也可以消耗到350卡喔!

 

※全方位雕塑

就是在做肌力訓練啦!我覺得不是好玩的課.........

課堂中會用彈力繩、槓片、藥球等抗阻器材做一些肌力訓練

一開始老師會先帶你動一動熱身,然後做大概4種動作,每個動作做4組,最後用藥球按摩後下課......

聽起來很簡單......呵呵!但動作都不簡單,都很累.......真的有練到肌肉......

例如:彈力繩套腳踢、拉開彈力繩繞頭伸展、橋式踢腿之類的......其實網路上就有一堆人分享了!但來上團體課的好處是,可以請老師幫你看一下動作有沒有對囉!

 

※入門階梯

這堂課也不是我的菜,就是階梯踏板的有氧訓練。課程會利用階梯踏板上、下不同高度,來達到運動的強度,是可以強化下半身肌群、肌耐力的有氧運動。

 

※踏動原力

跟入門階梯類似,一樣是利用踏板做訓練,還加上一點舞蹈的基礎,中間會有一首歌做肌力訓練,其他首就是踏上踏下做動作,比入門階梯好玩一點,但動作挺複雜的......沒課好上的時候加減上一下囉!一堂課大約可以消耗400卡!

 

※Blast

如果非要用踏板我會選上Mossa系統的Blast,這堂課也有用到踏板(想增加強度的話還可以加高踏板),然後會跑過來跑過去,訓練的部分也很多,但有搭配音樂老師也會講解,整堂課下來消耗的卡路里不輸Body Combat,都跳最高強度動作的話可以消耗到將近700卡喔!

 

整體來說~~~要有效消耗熱量就去上combat或Blast吧!

 

※中東肚皮舞、爵士舞及國標舞

這三堂課放在一起講,因為就真的是你想的那樣純「跳舞」,美美的跳舞,沒有什麼肌力訓練在裡面,也消耗不了多少卡路里。上肚皮舞要赤腳,然後建議讓肚子露出來,腰間可綁腰鍊,讓自己美美的就是了!爵士舞跟肚皮舞都一樣,一上課老師會先帶拉筋等基本動作,然後反覆跳基本動作,最後搭配肚皮舞及爵士舞的音樂跳整首歌,一堂課的前2/3其實都是在練基本舞步,其實消耗不到什麼卡路里......喜歡跳舞又想燃脂去上Zumba、熱舞派對或Groove吧!(但要看老師......)

國標舞也是,老師會很仔細的講解動作且大多的課都需要舞伴.......所以我在門外看一會就沒進去上課了........(因為我喜歡一直動一直動的課程)

 

 

※FUN30(空中適能)及回流

就是我們俗稱的空中瑜珈啦!Fun30只有上基礎(因名額有限所以要先到櫃台預約),要上進階版的就要自費上回流囉!

P_20200717_144644.jpg - 國內

 

※入門有氧/適能有氧肌力

這堂課對我來說太「入門」了!強度不是很夠.......整堂課心律完全沒有超過70%啊!根本無法有效燃燒熱量.......

至於適能有氧肌力......如果很認真跳的話,心律可以一直維持在70%以上,但我覺得好無聊喔!整堂課前面先拉筋,然後跳一些很基礎的動作跳45分鐘.....既不是舞蹈也沒燃燒到什麼熱量,不過這堂課本來就歸在"入門課程",要大量燃脂該去上Combat和Blast,要跳舞就該去跳熱舞派對和Zumba。

 

 

※Strong Nation

內容就是隨著音樂做些高強度運動,有得選的話當然是Body Combat比較好玩!

 

※動能衝擊

光聽名字好像是能消耗大量卡路里的課......結果不是,是類似適能有氧肌力給初學者上的課程.........想大量燃脂還是乖乖上Combat吧!

 

※樂活耀動

課程內容就如同名稱一樣,這是專為長者設計的低衝擊有氧課程,上課會使用藥球及毛巾作為輔助器材,一般人要上當然也是可以,藥球也可以當肌力訓練,毛巾就是拿來伸展的囉!

 

 

※流行街舞跟Mv舞蹈

這兩堂課也不是我的菜,雖然我很喜歡跳舞課程,但這兩堂課都是真的在「跳舞」,老師會很認真地講解每個細部動作,然後重複練習,一堂課只能教一些些,根本消耗不了多少熱量,而且還要記舞步,舞步都是那種很難很專業的.......建議想減肥又喜歡跳舞的優先上Zumba和熱舞派對吧!

 

 

※基礎瑜珈

真的很基礎......

整堂課心率完全沒有超過能有效燃脂的70%........

建議要增肌燃脂又不大爆汗的話去上Centergy、Balance或體塑流動吧!

 

※悠遊延展

聽名稱就知道是屬於瑜珈那類的課程,不過又比瑜珈在重延伸一點,內容幾乎都是瑜珈的動作,也有肌力訓練,還有芭蕾舞的基本動作,甚至連波比Burpee都有!我覺得還滿好玩的課,有空可以來上上!

 

※陰瑜珈

就是很單純的瑜珈.....連音樂都沒有喔!不贅述了........

 

※效果如何

我從2020年5月31日健身房開幕後幾乎每天去上課,每天上0~4堂團課,中間還搭配上了8堂教練課,爾偶也會自己複習一下教練上的重訓,每天平均消耗約900卡,一個月後7月4日教練幫我用inbody量共瘦了3%脂肪,實際體重減了快2公斤,體脂降了2%。半年後減了8公斤,回到了標準體重的範圍,因為我沒什麼在控制飲食......如果搭配節食的話應該可以瘦更多更快.........

※2021/4月挑戰參加變身大作戰(網誌連結)

憑著想把花掉的教練課費賺回來的精神......很努力的燃燒脂肪,可惜後半部因為疫情關係,健身房歇業只能在家運動,最後三個月減重18.1公斤,可以驕傲的露出馬甲線了!

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

 

※該不該買教練課,有用嗎?

這~自己決定吧!有閒錢就買個幾堂課請教練教你用器材。我是有被說服買啦!(一開始買了24堂,然後又加了超後悔的72堂)因為確實是要增加肌肉才能雕塑體態並增加基礎代謝率。那就非得學會使用器材啊!不然你專挑Ntc、Centergy、Balance或Pump上上課看是不是也能增肌!

 

健身一年後心得:如果有閒錢的話,確實可以買個24~40堂學學使用器材,再多就不用了.....

 

※教練課上什麼?

健身新手的話,教練一定是先賣「重訓課」......24~72堂都有賣,前30堂教器材,然後月底要報業績時教練會繼續賣你拳擊、TRX、壺鈴及筋膜放鬆........

器材學得差不多後會開始教硬舉、深蹲、臥推及自由重量這種進階版,也會帶你到草皮區上做一些不需要器材的健身動作(例如:分腿蹲、學狗爬、伏地挺身等ntc也會上到的課程)

所以結論是......其實買個30堂學器材就夠了.......

 

一對一教練課多少錢?

其實我以前完全沒有運動的習慣,就每年寒暑假出國流浪當減肥而已......當然也沒有研究過健身的價錢,所以一開始報價一堂課2千多真是嚇死我了,2千多是定價啦!跟旅館一樣,定價隨你開,你買越多就可以單堂減越多,上網查大家的心得分享,最近報價24堂都還在單堂1688,最近則漲到1988?總之最後我是24堂每堂1888再送心率帶一條成交,經理說保證最便宜,不可能有更低的價錢了.......後來我上課有遇到熟人(72堂單堂1388)

 

※買了教練課後就是個無底洞,24堂才上到一半就會慫恿你繼續買「筋膜放鬆」、「TRX」、「拳擊」課等等........這些網路上都有分享,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買吧!你硬是不買教練也不能拿你怎樣囉!

 

★結果後來我又買了72+26 超後悔........

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24堂就花了45312元,怎麼還會發瘋花99936再買72堂?

哀~萵苣的評價大家上網看就知道了......價格的不透明......導致申述糾紛一大堆,這些新聞都有報.....一向精打細算的娜娜怎麼還會大手筆的砸10幾萬下去?

其實我刷了後也很後悔.......會買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重訓後全身痠痛,然後教練就推「筋膜放鬆」課,說你有斜肩問題....不正確地姿勢傷膝蓋之類的.....而且那時我才剛上10幾堂課,確實動作很多都還不太正確也還懵懵懂懂地~~~~~總之講到最後為24堂筋膜再加48堂重訓說幫我升級只算我重訓72節(一堂1388元)的價錢......

 

然後又繼續共上了40堂左右,剛好碰到「變身大作戰」活動,當時我是真的有恆心和毅力想參加,但參加就又要買課程,報名費至少要3萬24堂,但教練說北區不可能這種價錢,一定要加買其他課程(好像是真的,因為網友分享都是買5萬多那種組合價),總之最後吵很久,最低最低就是要加買2堂原價2千多的筋膜課程.......

所以我光在教練課就花了快18萬!!!!

 

天啊!真的是瘋了瘋了........18萬再加每月的月費我都可以環遊世界一年了......

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

其實我的教練都滿認真的啦!變身大作戰我也真的很認真的擠進前十,但年紀大真的拚不過年輕人了~這麼努力瘦依然擠不進前三,什麼獎品都沒有.....

萵苣World Gym世界健身中心所有團體課心得筆記2023

 

後來因為疫情關係,變身大作戰的課我也沒上完,雖然剩下的課都可以無限延長,但上到最後真的沒什麼好上的......每週的課只是在複習本來就會的訓練......超浪費的!  

結論是:教練課可以買,但真的沒必要買那麼多堂課.....如果只是想學器材的話,24堂就可以學完了!只要學會正確的姿勢後,去團體課上pump就行了。

 

 

※詢問到其他會員的價錢~

(1)創始會員夫妻兩人,老公72堂重訓,每堂1388,老婆只買24堂重訓硬凹一樣每堂1388,後來加買24堂筋膜也是算1388。

(2)同事一年後加入,買重訓30堂,每堂1688。(最後因疫情關係她退會員,但剩下的教練課無法退費)

(3)2021/8疫情初解封期根本沒人上健身房,同事(但已經是會員)買到一堂課只要1000元!而且還含筋膜放鬆喔!

 

入會費到底多少?月費到底多少?

萵苣亂報價,價格亂七八糟的問題早就有一大堆網友分享了.......

我是店還沒開就以創始會員價綁約兩年,末月費要先取,每月信用卡自動扣款1188,前六個月還要綁置物櫃388,免入會費。開館後在三溫暖大家聊天問來問去也真的是這個價錢,如果綁約3年則是單月1088。

開店前六個月,會館會大力促銷你拉親友來,親友跟原本會員同價,六個月後漲多少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大門口上永遠都貼了一堆促銷標語,什麼送兩個月、免費體驗一個月之類的,據說這種免費送一個月體驗的都是騙人.....業務都會勸你趕快入會否則會變貴硬是不給你真的體驗......

※後來問到其他人的價錢:

(1)沒報任何人姓名,綁兩年,每月1288。

(2)我介紹同事夫妻兩人報我姓名跟我一樣的方案,但先生覺得不夠便宜所以又繼續殺,結果業務再送他們一個月,但要另繳入會費500。(這樣就比我這個創始會員還便宜600元耶!)

(3)另一對同事夫妻沒有殺價則完全跟我一樣1188,前六個月綁置物櫃388,免入會費。

(4)2023漲到基本3年1188,2年1288+6個月櫃子388

 

arrow
arrow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