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8/20)、第2天(8/21)台北~德里~捷普(天文台、城市博物館、風之宮殿) 


終於到了要去印度的日子啦,晚上六點老爸帶我到土城農會坐大有客運,
一上車~~哇!生意很差齁...只有我ㄧ個人,司機問我要去香港嗎?
我說:「不,我要去印度。」
司機很驚訝的說:「印度!」ㄏㄏ~大家的反應都是這樣...印度很讚阿!有什麼好驚訝的?
高速公路上也沒什麼車,結果我不到七點就到機場了,中正機場內冷冷清清的,沒什麼人,七點45跟領隊小文會合後我更驚訝了~
哇!這團才10個人!10個而已耶!這樣不是虧本?通常要16人才開團的耶! 
10個人,一個國小老師(我),三個國中老師,兩位大學教授,其他就是家屬,
呼~這團都是高知識份子耶,比起來我最遜。哈! 

而且我們還是這班飛機上唯一的團體喔!(10人小團^^")
那其他人是誰?就...一堆印度人,還有美加要轉機去印度的旅客。
坐了六個多小時的飛機,加上兩個半小時的時差,到達德里已經是凌晨兩點多,導遊跟遊覽車在外面等我們,上車時司機還為我們戴上花環,要跟他說一句「阿嬤斯ㄉㄟˋ」
喔!
 
 

才10人小團,還坐35人坐的大遊覽車真是奢侈阿! 
從德里到捷普200多公里,一路上非常不好睡,冷氣冷死了,路又不平車子搖來搖去像搖籃,而且喇叭聲吵死了,在印度按喇叭是「禮貌」,要超車或轉彎都一定要按喇叭,所以,整條路都是叭叭叭~反正就這樣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醒著的時候就看看窗外,看到一堆無聊的印度人在路上走來走去(現在是凌晨耶!),睡得時候還要不停調整姿勢以免感冒,很不舒服的到了旅館,
 
旅館看起來很漂亮齁...是阿!只有外表漂亮,房間餐食通通「遜斃了...」,房間很多灰塵、冰箱有怪味、跳電跳了五次、游泳池很髒、菜色吃不慣就算了又沒變化,連吃5餐根本沒食慾了。  
餐食都是無限供應,但是...真的吃不慣,爸媽還說看起來很好吃,才不呢......!

到了飯店放了行李,本來以為要開始遊覽了,結果導遊請大家回房休息到下午才要開始遊覽。
什麼!這麼鬆的行程喔!在飛機和車上都有睡了阿!還要睡... 臭屁娜自認體力好,心理還在碎碎念幹嘛要休息,結果.... ㄏㄏㄏ 我還是睡著了,還一覺到中午。真的老了老了~~~~ 

下午的行程第一個先參觀天文台,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景點,就是一堆古時的計時工具,進去相機是要買門票的,


比較有趣的是天文台外面有吹蛇人喔!
 
在印度很多都是要錢,不過人家也是在努力過生活,所以給點小費是應該的啦! 

接著去城市宮殿,沒錯它是宮殿喔!而且沒開放的部分現在還是有皇室居住(照片後面白色有旗幟的就是宮殿),
 

 

另外有部分開放為博物館陳列有歷代王室家族的服飾、樂器、武器等等 

 
城市宮殿內的庭院是由四道十八世紀的門扉所環繞,四道門分別象徵四季節氣,其中雕飾精細孔雀圖案的代表雨季。



接著去市區看「風之宮殿」,以前宮中皇后及嬪妃就是在此處觀賞外面市集街況。
市街上很多乞丐跟無業遊民,看到觀光客就湧上來推銷甚至乞討,滿可憐的。
 


最後呢,就去印度廟參觀,在印度為了表示尊敬,這種廟宇幾乎都是要脫鞋的喔!

路上還看到印度的國鳥「孔雀」,是野生的喔!  

最後就回旅館啦,旅館的門口兩邊有辛苦的表演者,一邊是父子黨,爸爸拉琴(不過拉來拉去都是兩隻老虎),兒子跳舞(就是跳那種脖子會往前點、轉來轉去的印度舞蹈),另一邊是木偶表演,當然他們的表演都是希望能得到觀光客的小費或者買他們手工製的木偶娃娃,很辛苦,但是...我實在不敢買那種娃娃,現在是七月耶!  
由於現在是淡季,他們生意也不太好,一場表演就我跟小螢看,短短的秀大概五分鐘吧~看完就跟他們買了一串大象。


我還有跟大鬍子服務生照相,很妙!一定常常有觀光客跟他照相,連道具帽子都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