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天阿格拉大帝陵寢~新德里(蓮花寺、甘地紀念碑等市區遊覽)~旅館盥洗凌晨的飛機~第六天到台北


今天超高興,因為我真的想回家了,我知道這幾天我看到的只是印度的一小角,真正的行家北印都要玩個十幾天,但是...我覺得夠了,真的夠了,
看來看去都是這樣的建築,雖然很美,但是...已經膩了,跟吳哥窟一樣,看完小吳哥窟後看什麼都沒意思,玩樂還是「點到為止」才更能留下永恆的回憶。

早上就看阿格巴大帝陵寢,


這邊特別的是,根本就像野生動物園!超級超級多的野生猴子,




還有鈴羊呢!(是羚羊還是鹿類我也搞不清楚)



看猴子比看古蹟還好玩~



接著繼續拉車前往首都德里
德里是印度的首都,分為以北的舊德里和以南的新德里兩區,目前新德里是印度的政治中心,首都就是不一樣,街道、人民、馬路、運輸系統等等都比另外兩個城市好多了,

到了德里先看蓮花寺

它是新宗教「巴哈依教」的寺廟,是利用艱難的幾何原理由印度工程師設計建造而成,寺廟裡禁止講話還有很多外國的義工,而且喔~~~居然有「自動沖水馬桶」耶!比德里機場還高級的廁所。


然後去甘地紀念碑,因印度教的習慣,人往生之後骨灰要撒在河裏,所以公園中現在只有一座石碑做為紀念。


 
在這邊遇到印度大正妹,老爸說看起來像30歲...ㄏㄏ~沒啦!她們才19歲,是大學生,不過這邊的人大概太熱了,也沒有好好保養,眼尾才19歲就有很深的皺紋,呼~娜娜看起來有比她們老嗎?(好啦~我承認我營養好,臉大)



接著是勝利門,這是為了特別紀念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英勇戰士們所建的。牆壁上還刻有13500名陣亡將士的名字,四周有噴泉綠地,就像小公園一樣,很多人在那邊休息玩耍。

最後就是在車上看國會大廈,



到此,所有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好高興喔!要回家了,超想台灣的。
接著盥洗旅館就不用提了,只是給你盥洗稍稍休息的地方當然不可能高級,比較讓我意外的就是凌晨的機場好多好多人喔!人山人海的,班機超多,還遇到一大團300多人的台灣朝聖團,

朝聖團真的很.......「虔誠」,在等機時,突然原本在椅子上休息的300多人全部起立,雙手合十,謙卑的面向某個地方,當時我還以為是要拜聖地呢!(好像不是有某個宗教每天都要面向聖地朝拜的)結果不是,他們是在膜拜(該講膜拜嗎?)一位波惹還是師父的男子。恩~只能說他們「好虔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