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我以前就知道基隆有"台馬輪"可以到馬祖,不過那時候沒啥興趣去。

暑假的時候看到批踢踢有人po~台馬輪推出兩天兩夜1999的方案(含來回船票和一日住宿),不過當時我才剛從日本回來又接著要去印度,所以還是沒啥興趣。

開學前聽到有同事暑假就是用這個方案玩了一趟"東引",花費還滿省的,3000以內沒問題,哇~這樣我就感興趣了!不過要開學了沒時間~算了.....

接著開學一堆很煩的事,弄得我自己心情也不好,我突然想到~ㄟ去馬祖玩好了~ok就這樣決定。

9月14日
九點半上船,十點開船,基隆港內夜景很漂亮~


對面就是豪華的麗星郵輪,好想坐ㄛ!


斗大的基隆招牌


大船裝卸貨


夜景還不賴,滿美的,不過幸福的時間總是特別的短暫,約莫20分鐘後開始入海,然後就開始恐怖的暈暈暈......所以~還是趕快睡覺為妙。


這就是經濟艙,去程他居然劃給我"親子床",亨~這樣1999感覺沒賺到什麼。
台馬輪經濟艙單程個人1000,親子800,團體來回票個人1400親子1280。精打細算的娜娜用自己的歪理算(去程他給我親子床如果是團體票就是640,回程給我單人床算團體700,旅館一人600,這樣他也沒虧阿!)所以台馬輪只不過是用團體價賣給我們這些散客。他還是賺~~~~


不管了~越來越暈了~關窗帘睡覺z~z~z


這個晚上我睡得超級不好~暈船倒是還好,但是空調凌晨太冷,到了早上又超熱,半夜還有沒水準的ㄚ公阿罵在聊天(怒~)空調太乾燥,臉超乾,喉嚨超乾,半夜我至少醒了十次。

坐了八小時的船,早上六點抵達"東引"中柱港,這站下去很多旅客,也上來很多旅客。



不過我們沒有要下船(我們要去南竿),醒了都醒了(要不醒很難吧!五點半就放音樂叫你起床了),就來拍拍照~


離開東引後,又繼續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船,途中沒水準的阿公阿罵依然在船艙聊天(怒~),不過我是有水準的娜娜,不跟他計較了~

九點整終於到達南竿福澳港啦


一下船就看到對面的"枕戈待旦"



ps.馬祖交通簡介
馬祖共有南竿、北竿、東引、莒光四鄉,其中南竿是最大島(還有三家小七喔!),每天都有小船開往"北竿" "莒光"。
南竿跟北竿有機場,從台灣到馬祖可以選擇坐飛機或是坐台馬輪。
台馬輪每天晚上10點從基隆開,依單雙數日期分為先到東引再到馬祖(南竿)或先馬後東。我們去的日子剛好先"東"後"馬",16號坐到的船剛好又是先馬後東,所以來回都會經過東引囉!台馬輪也是東引跟南竿唯一的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