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四國、東京、關西 
同行者:學長帶隊(真是謝謝學長啦.相簿裡漂亮的照片都是他照的啦!都不是我~~果然攝影技術有差~),四人成行 
花費:如果不含紀念品的話,全額旅費加上保險約4萬8
心得:自助旅行真的很棒,棒到會再也不想跟團了,如果沒有第9天的悲慘事的話…會非常非常好玩!不過連續14天的巨量狂超下來我真的變「鐵腿娜」了。 

8/7 日 Day 1 19:40到關西空港21:25發=南海電鐵=22:07大阪難波宿東橫Inn 

沒辦法,因為太慢訂機票了,便宜的只能買到這些時間,一到日本都晚上9點多了,在關西空港領了JR PASS,接下來就坐車前往難波,然後…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8/8 一 Day 2 新大阪8:46發=新幹線=9:38岡山9:52發=特急=10:48琴平金刀比羅宮15:06發=快速=15:52高松宿 JRpass open 

嚴格說起來今天才算是真正的日本之行第一天,一大早六點多起來,換了三班車(難波->今京宮->大阪->新大阪),也第一次感受到日本通勤族真多阿!車站滿滿的人,好不容易轉車到了新大阪也看到了讓我超興奮的「新幹線」,哇!好酷喔!到了岡山後我們在轉車到琴平。

也正式的進入四國的境內。琴平是個好可愛的小鎮喔!有一種很悠閒很舒服的鄉下感覺。 

吃了午餐後,太陽越來越熱,我也開始漸漸感受到我背包的重量了…好重喔>.<好不容易走到金刀比羅宮的參拜步道,真正的辛苦才正要開始呢!好長好長的階梯,加上7.8公斤的背包,炎熱的太陽,又碰上生理期第二天…..天阿……才第二天就如此抄真是酷斃了!不過..再累的路還是要走。在金刀比羅宮買了一個很漂亮的御守,拍了幾張很漂亮的照片。

接著前往下一個點~高松。

高松是一個港口都市,給人的感覺依然好舒服,光看到超漂亮的車站就覺得這是一個先進的都市,而且更划算的是…租腳踏車一天只要100日圓耶(30台幣)!這在什麼都貴的日本,一瓶500CC飲料要150的日本算是超便宜的。傍晚我們在旅館先放下霹靂重的背包後,就騎車腳踏車很悠閒的在高松港逛來逛去,真是愜意~~

到日本的第二天,我對日本的感覺好好,街道好乾淨,路上車不多,更沒什麼摩托車,大家都是騎腳踏車….走在街上就算一整天臉也不會黑(不像台灣半小時臉就黑了吧!) 


8/9 二 Day 3 高松玉藻公園、商店街 14:47發=特急=15:56德島宿 
早上我們到玉藻公園看看古時的高松城,

然後騎腳踏車逛逛商店街,去30樓看高松港口。

接著就往下一個地點「德島」。出了德島車站,有些許的垃圾,加上都市感覺有一點舊舊的,所以第一眼我就不喜歡這個城市,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實在有夠像我痛恨的一個地方「基隆」(純屬個人恩怨~~)。
我們在德島街上找旅館找了很久,最後終於找到一間還有按摩椅的旅館。接下來就去坐免費的觀光小船,還挺好玩的,岸邊的民眾還會熱情的跟我們招手,加上天氣接近傍晚,真是好舒服呢! 


8/10三 Day 4 6:53發=特急=8:10阿波池田08:26發=特急=9:47高知舞祭典 15:16發=特急=16:23窪川16:37發=普通=18:41宇和島宿Daminaru Hotel 

今天的行程真是讓我覺得超級棒的喔!高知的舞祭典真的非常精采,看到都不想離開了呢!(以下照片通通不是我照的 都是學長照的...)






還有到宇和島的火車沿途風景真是有夠漂亮~~~~雖然我還稱不上是鐵道迷,不過在家看了很多鐵道旅行雜誌也漸漸被感化了一點點。坐著只有一節車廂的慢車在山間峽谷駛過,真的好棒喔!到了宇和島已經是晚上了,這也是個很可愛的小都市。

8/11四 Day 5 宇和島鬥牛場11:44發=特急=13:11松山商店街 松山chateau-tel松山 
一大早起床我們前往宇和島知名的鬥牛場看看,不過現在不是鬥牛日,我們只能看看鬥牛場的外觀,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們又去宇和島城看看,宇和島城在好高的山上^^”



呼~~~~接下來我們前往四國最大的都市「松山」。逛逛他們的商店街,還去高島屋坐摩天輪,晚上松山也有一個小祭典「野球季」,雖然水準遠不及高知的舞祭典。不過看看也是很好玩低~~ 


8/12五 Day 6 松山城 市區電車一日券 道後溫泉 松山宿chateau-tel松山 
我們買了市區電車一日劵,所有的電車都可以亂亂坐,坐過來在在過去都可以,哈~去了松山城後,今天可以算是旅程中最爽的一天,難得還可以回飯店睡個午覺,別看我們行程很簡單,ㄟ~~~我們每天下了火車後都是靠著我們可愛的「雙腿」不停的用「走」的到目的地,而且還得背著我們的超重「行李」,真的是很累人的耶!睡了午覺後,傍晚,我們前往了松山知名的道後溫泉參觀,

這裡還有像sogo百貨那種定時會表演的娃娃鐘,好可愛喔!

晚上又可以在市區看第二天的「野球季」,他們跳舞的音樂有我們熟知的野球拳的歌,ㄏㄏ好好笑喔! 

8/13六 Day 7 8:11發=特急=10:57岡山11:28發=新幹線=11:49姬路15:02發=新幹線=15:58 

今天我們離開了四國,我對四國的感覺就是「好棒」,好喜歡喔,這裡是外國觀光客不太會來的地方,更別題台灣團了,在四國6天,我們鮮少遇到外國觀光客,幾乎沒有聽到日文以外的語言,哈~~離開四國去京都以前,我們先去了世界知名的「姬路」城,真是好雄偉果真有世界遺產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京都住宿的地方,我們在京都租了一間短期公寓,往後的七天我們都住在這裡,設施一應俱全,杯、盤、碗、筷、瓦斯爐、微波爐、洗衣機都有呢! 

8/14日 Day 8 7:31發=新幹線=9:53東京 新宿 澀谷 18:03發=新幹線=20:23 京都 

從今天開始,我們去的行程大概就是觀光客很多,看到很多台灣人,不過自助旅行還是比較好玩啦!今天是JR PASS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天當然要坐夠本,來了日本就來看看日本首都,可是到了後…其實滿失望的耶!沒有想像中的好玩~澀谷就很像台灣的西門町,新宿就像台灣的東區,辣妹很多,人更多,是很多街可以逛啦,不過日本東西又不便宜(一碗便宜的拉麵要600日圓約台幣180),漂亮便宜的衣服,再便宜也沒台灣便宜,而且仔細翻翻就看到make in chine…一點都不會想買,真不懂為什麼這麼多女生會愛來東京雪拼呢? 


8/15一 Day 9 無敵悲情天 
今天的事喔...就不說了~~~本來預定要去環球影城的....我多期待要去ㄚ...最後沒有去.....而且我還一個人從早上在大阪迷路自己想辦法回京都...回到京都還算簡單(我膽大...).問題是...我完全不記得住的地方....完全完全記不得...我在京都街上找了整個下午...問人也問不清楚~因為那又不是飯店怎麼問人阿!這天真的霹靂無敵悲情....當初的日誌可沒這麼簡單.我罵了一長串....還跟學長冷戰了兩年(2007年才貼到無名)...現在想想...哀...算了  總之環球影城我ㄧ定會想辦法去的....
(2013夢想達成 但有點小失望)


8/16二 Day10 神戶 舞子 異人館 中華街 元町 三宮 京都宿 關西私鐵pass1 今天搭關西的私鐵,前往神戶一日遊,先去舞子看明石大橋,

還有中華街湊熱鬧,

接著去北野異人館狂照相,

最後回到京都好玩的才剛開始呢。今天晚上京都有一個很熱鬧的活動喔~~就是””大文字燒””分別在六座山頭燒字,一開始我也覺得燒字有什麼好看的?不過回到京都後~~哇塞..整個街上到處都是人,也好多警察在管理交通,還有好多女生穿浴衣(不是洗澡的那種浴袍喔,是很像和服的那種)好可愛喔!看到這種盛況讓我也受了他們的感染,跟著一起去湊熱鬧,到了八點,第一個字開始燒,是一個「大」字~~~本來我是覺得沒什麼意思啦~~不過所有的人都在照相,還有奶奶雙手闔十在膜拜,呼…感覺好神聖,那我也該對這活動尊重一下,接下來每隔十分鐘,下一個山頭就會繼續燒其他字……但是….要繼續看其他字…還要再走走走~~~~走很遠~~~阿 我真的受不了了啦!腿酸酸~~~看著京都人瘋湧的往接下來的路走~我棄權….人家太累了啦..有看到就好~~這活動真滿好玩的。 


8/17三 Day11 京都名勝走透透 銀閣寺 學之道 平安神宮 清水寺 祇園 

今天我們買京都公車一日劵,在京都城內亂亂跑^^ 



晚上還去花見小路想等藝妓,真的有看到喔,藝妓一下計程車到處都是觀光客的閃光燈阿,不過來不及拍照~~ 

8/18 四 Day12 心齋橋 道頓堀 美國村 梅田 天保山摩天輪 
今天還是搭關西私鐵到大阪玩透透,去新齋橋道頓堀就是逛街….沒什麼意思~就看到很多人,東西也不便宜。

比較好玩的是晚上去坐全世界最高的天保山摩天輪,而且我們故意在那邊等,等到天要黑不黑,要亮不亮的時候上去,上摩天輪的時候天還是亮的,下來就天黑。真是日景夜景都看到嚕^^ 


8/19 五 Day13 京都自由行
 

拿著公車一日劵在京都亂亂走,看看京都車站,晃了京都御苑,可惜到了二條城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最後跑去逛逛街,買了媽媽要的包包。 


8/20 六 Day14 7:16發=關空特急=8:52關西空港11:15起飛返台 JRwest pass1 

玩了14天,真的也累了。14天來我對日本的感覺非常好,加上第九天的遺憾…我想說,「日本」我一定還會再來的,我連時間都想好嚕,第一天到機場後下午去大阪城,第二天我就要去環球影城玩一整天,然後我要去東京玩迪士尼海上跟路上玩兩天,還要去宮崎俊博物館,然後殺到青森、函館、札幌去~~~耶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