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篇遊記寫的不怎麼精采,反而比較偏向「心情記事」吧!

自從娜娜不得以接了行政後每天都很傷心~

我快樂的寒暑假沒有了

每天能睡到自然醒的寒暑假沒有了.....

能夠寒暑假今天看到特價清倉團 明天就出發的機會沒有了

(酸葡萄民眾:抗議老師上班9個月領13個月薪水!抗議老師過太爽!老師要繳稅!老師最討厭!)
(娜:喔~那你來當阿!等你考上你也可以這樣.....)

山不轉心轉,樂觀的娜娜再忙碌還是要玩樂

星期六衝到平溪看天燈,星期天跑近一點到台北看燈會。真的真的~只是沒圖沒真相.....

2月9日元宵節當天更衝啦~~~~下班後走雪隧馬上到宜蘭

還來的及去礁溪泡個溫泉呢!


沿途都有非常明顯的指標和一大堆的警察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



四副燈之一~龜鶴同壽


四副燈之一~被批狗腿的「駿馬騰飛」


四副燈之一~龍鳳呈祥


四副燈之一~蘭陽飛躍
三隻看起來一樣的海豚分別是瓶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熱帶斑海豚



被媒體笑像「狗」的主燈「科技牛」

牛「腳」很 bling bling


還帶個愛心項鍊 真是阿花

像羊?像豬?像狗?真是隻大怪牛.....


不免俗的還是要在明顯地標前拍張照


20年如一日的燈會依然四週有非常多各地來的花燈
廠商花燈(九族、劍湖山、海洋公園等)
工會花燈(新加坡旅遊、日本旅遊之類的)
宗教燈區
從幼稚園到社會人士的比賽花燈,光這就可以排兩條路囉!


虧娜娜還是藝文教師.....對不起~我只會教音樂...美術就....做簡單的美勞吧!

我不會教這個啦!


到處都是燈,亮光閃閃~一個晚上只能走馬看花看看~~~



這張照片是想拍momo被老虎吃掉.....



火樹銀花~
所有的樹通通都掛滿燈,非常壯觀漂亮!有些還會跟隨主燈秀閃耀呢!



講好聽是「壯觀」的燈海~
講普通點是「美麗」的燈海~
講現實一點是「灑錢」的燈海~


主辦單位很用心,從會場動線、交通方式(開車、坐火車接駁)、到佈置、場地維護等都規劃的很完善,果然20年的經驗有承傳下來.....

20週年燈會回顧區
這一區娜娜看的最有感覺~
20年了耶!還記得小時後爸爸媽媽帶著我和弟弟人擠人的跑到中正紀念堂看花燈。

1991年  羊年

那年娜娜10歲,我還記得這是我看的第一場燈會

中間過了好多年,陸陸續續都有去看,但是都不記得了耶!
也許是因為不夠擠~~~所以不夠留下恐怖的回憶....



1999年 兔年

這隻兔子我一直很有印象,高三的青澀年代跟同學(真的只是同學嗎!?ㄏ......)就這樣默默的坐在音樂廳前階梯上看了好幾次主燈秀。

不過為什麼每年的主燈都是中華電信投資呢?

2003年 羊年

大四那年在台中,
主燈就展在學校旁邊的美術館廣場,
一連好幾天娜娜都跑去湊熱鬧~

翻了好久總算給我找到5年前的照片....


2004年 猴年
娜娜畢業了....
離開我最愛的台中再度回到台北~~



依然有真相!

20年如一的主燈,轉轉轉一圈,絢麗的燈光、鬧轟轟的音效,加上乾冰雷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更新穎的花樣阿?


2008年 鼠年
時間越來越接近就不稀奇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娜娜發瘋的27小時台南高雄2天1夜之旅




每年都很擠、每年主燈都一樣、每年旁邊的燈區也差不多、美食民俗街每年都有、最近幾年還加上大家最愛看的煙火....每年都一樣的東西,但是....我還是愛看....哈!

期待20年後能有所突破,明年來個上下移動的主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