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不管有沒有生過孩子的人都知道~生孩子...很痛!很痛!非常痛!!!!

 

從驗到兩條線的那一刻開始.....娜娜就開始害怕(抖...抖...抖...)

 

 

 

眼看肚子越來越大........(三八阿花娜孕婦寫真)

 

 

 

遇產期(9/18)一天一天的接近......

 

 

待產包早早就準備好(因為足月(37週)就可以生啦!)

 

 

就這樣~~~~在9月1日(寶寶37週+4天)那天(星期天),娜娜早上一如往常的起床~>看電視~>吃午餐~>回娘家準備吃晚餐

 

 

 

15:30

然後~~~就在吃完下午茶(蛋糕)後上廁所發現.....衛生紙上出現淡粉紅色

 

 

啊啊啊啊!!!有產兆!有產兆了!好恐怖喔!

 

ps.補充一下3大產兆:

1.破水

2.落紅(半小時內半片衛生棉)

3.每10分鐘規律陣痛

 

落紅了!我落紅了!!!!

雖說落紅不一定馬上生~但平均1、2天內就可以看到寶寶了(也有人落紅後一週才生)

 

這種重要時刻,三八娜當然要來高調一下,立馬在臉書po文,果然馬上獲得眾親朋好友的拍拍

13.jpg

 

鎮定鎮定......恩~

先打給教學組長請假~~

然後打給老公叫他快來娘家~~~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快去洗澡洗頭.....

 

 

16:10

沒想到~~~就在沖澡的同時~~~淡色血塊一小坨一小坨的繼續流出!

這....這.....這.....我該不會破水了吧! 

 

衛教師說如果破水要立即去醫院,因為保護寶寶的水沒有了~~~等太久寶寶會有危險喔!

 

也因為完全沒有陣痛感,所以老媽很擔心我可能會被「退貨」,出發前不斷吩咐老爸車子先不要開回來,在旁邊巷子等醫生檢查完再說。

不過~~~~就在去醫院的路途上,我感覺到好幾「陣」分泌物不斷流出.....

ㄜ~~~~這種感覺就像月經第二天一樣,忽然流很多,很擔心會不會量太大衛生棉擋不住而側漏跑出來......

恩~看來是真的了!不論是破水還是落紅~~都符合住院標準了~~~~緊張緊張啊!! 

 

 

於是呢!~16點50我就到醫院了~

老公先去掛號,而我呢~就被警衛先生請上病床了.......

雖然娜娜一再跟警衛先生說「我還能走~我還沒有痛!」

不過警衛很堅持~~~"醫院規定來掛急診的產婦都要躺病床"

娜娜萬萬沒想到.....這一躺~~~~~~就躺到生完啊!

 

被推到6樓產科後,護士拿試紙一沾~

果真破水啦!!!!

接著就是恐怖的內診,護士小姐會用~~深深的伸進去測開幾指(非常非常痛)

恩~目前還沒開  進待產室吧!

 

確定要住院後,老公去辦住院手續,產婦則是要換上醫院統一的哺乳裝

娜娜還很呆的問護士裡面要穿嗎?

答案是:不用!

上面不用穿不難想像啦!下面的話......ㄟ~生孩子腳要開開耶!穿什麼穿

況且目前下面的狀況是:「不斷的在流血流水」 

產墊都換兩片囉! 

 1.jpg  

17:27~娜娜進入待產室,手綁上手環,身上換上哺乳裝,肚子被綁上胎兒監聽器,至於下面呢.......一直流血,不過目前還未感覺到任何痛楚(除了剛剛的內診外),你看娜娜拍照還笑咪咪的,還繼續上臉書更新動態呢!眾家好友皆熱烈按讚祝順產!

 

18:20~打點滴

躺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有痛感.....倒是手機簡訊震動不斷~~

娜娜還不停的上網查算八字重量的網站,寶貝啊~~你如果能快一點,今日子時(23~01)就出生,八字會最重耶!(結果沒想到寶貝太快了,亥時就出來了)

 

 

接著又要進行一個與內診不相上下的痛~打點滴(營養劑)

點滴從手臂灌進去,入針時真的超痛啊!

2.jpg  

然後娜娜又問了蠢問題~"手掛著點滴上廁所怎麼辦?"

 

護士小姐說....."你破水了耶!破水就不能動了啊!只能躺在床上~~~不然臍帶會有跑出來的危險喔!"

 

"那要怎麼上廁所?"

 

"就尿在產墊上啊!"

 

什麼!要我躺著尿尿!在床上大便!

 

天啊!!!老公你真該慶幸娜娜生很快,沒讓你把屎把尿到....那些生孩子花10幾20小時的媽媽們真的太辛苦了!

 

 

 

19:30~陣痛開始

 

開始了~開始了~令人害怕的陣痛開始了~~~

 

一開始是有點像月經不適那種小痛,怕痛娜頂多亨亨輕叫個幾聲就過去了~

 

就這樣亨亨叫了約半小時~

 

亨亨叫時還不斷叫老公眼盯「胎兒監視器」,監視器上一邊顯示著胎兒的心跳頻率,一邊顯示著子宮收縮頻率,目前子宮收縮頻率約40~50

 

才40~50我叫亨亨叫了(平常約20).....真不敢想像接下來的陣痛.....

 

陣痛長短每個人不一定,書上說第一胎平均從陣痛到生要14個小時

 

喔!我的老天......14個小時....14個小時耶!而大家所熟知的「無痛分娩」要到開三指才能打

 

 

 

20:20~開三指

 

開三指到底是多痛呢?有人說只是小痛,很多人到醫院時都已經開三指了,很多醫院也是要開三指才收人,不然會叫你去爬樓梯(很痛還要爬樓梯~~真慘~).....

 

 

 

 

才開三指~怕痛娜就哭成這樣了.......已經開始在跟隔壁床產婦比大聲了

3.jpg

護士再度內診(痛~~~~~),確定開三指就可以請麻醉師過來了

 

 

雖然很痛,不過三八阿花高調娜,還是利用兩次疼痛中的短短休息空檔繼續更新動態(愛討拍拍就是了)......

14.jpg 

開三指了~~終於開三指了~~~麻醉師快來啊!

 

20:30~麻醉師過來

又撐了10幾分鐘,麻醉師終於過來了,要打前麻醉師還很認真的講了一長串的副作用及施打方法.....娜娜根本沒聽進去.....宮縮痛斃了誰還有心情聽啊!

無痛分娩的資料要生前我都查過了啦!快來幫我打~~快來幫我打啊~~~~

 

20:35打無痛分娩

痛~痛~痛~非常非常痛~~~娜娜覺得打無痛分娩是整個生產過程第三痛的(第一是產台上的陣痛.第二是生產.第三是打無痛分娩.第四是縫會陰)

 

因為麻醉針是打到脊椎去讓你下半身減痛,所以身體要弓成像煮熟的蝦子一樣,讓醫生把針打進去。

 

很痛~~~除了醫生外一定要護士幫忙壓住身體,雖然醫生不斷強調"不能動,不然要再打一針喔!"可是那種痛真的會讓你忍不住「抖動」「抽身」~~~~

 

打針時剛好又遇上陣痛,娜娜是邊哭邊大叫,叫聲淒厲到門外絕對聽得到(沒差啦~待產室大家都在叫)......

 

 

 

20:45~21:20 身體輕飄飄的完全不會痛喔!

 

打完無痛分娩真的不會痛喔!醫生會給你個按鈕,覺得不舒服就按,麻醉劑就會再打進去~

 

這時可以休息睡個覺,等會就要上產台啦!

 

 

 

21:20劇烈疼痛

 

沒想到一切來的這麼快!我都還沒睡著,只稍稍喘口氣而已耶!

 

21:20就開始劇烈疼痛,拼命按鈕還是好痛好痛,娜娜再度開始哭天搶地的大哭大叫~~~"不是打無痛了嗎?為什麼這麼痛?"

 

護士再度進來內診(我居然覺得內診不痛了!因為陣痛更痛

 

「全開了!準備進產房~」

「第一胎這樣超快的喔!」

然後護士教我用力的方法~"生產是用肚子的力氣,不要用錯力喔!很多產婦用錯力,都用到臉上去了,產後眼睛可能會爆血管喔!"

 

 

21:40被推進產房好恐怖

好恐怖~要生了~要生了~好害怕喔!

娜娜懷著緊張又有點小興奮的心情,外加大哭大叫~~~被推進產房

 

想到馬上可以見到寶寶就開心,但~~最恐怖最害怕的事情即將要來臨.....

 

 

加油加油~最恐怖的陣痛已經過了~~~~都進產房了表示快生了........

不過真的好痛好痛喔!這絕對娜娜這輩子體驗過最痛的痛楚了....

 

 

而且子宮收縮就已經夠痛了,居然還要趁收縮稍停止時自己「爬上產台」,難道沒有人性化一點的設備嗎?都痛死了還要自己爬過去.........

4.jpg

看娜娜痛苦的表情......(我叫老公一定要拍起來,以後長大要給兒子看~看媽媽多辛苦的把你生下來啊!還不孝順點!)

 

子宮傳來一陣一陣強烈的收縮,小寶寶一直往下墜~

"還不行用力喔!要憋住~鼻子吸~嘴巴吐~~~現在用力會有撕裂傷喔!"

 

 

 

產房裡,除了我跟老公外,還有一位實習醫生及兩位護士 

護士不斷提醒"鼻子吸~嘴巴吐"

"還沒還沒~寶寶還不夠下來.....憋住~憋住~"

5.jpg

陣痛間稍休息的表情~呆滯.......

接著護士先幫我導尿 "你尿很多喔!剛剛都沒尿尿齁!"(是啊:P人家不好意思尿在產墊上ㄇㄟ)

基本上導完尿後,接著應該是「灌腸」,不過~~~來不急啦!已經看到寶寶的頭了....要生了!要生了!

 

22:00 醫生進入產房

要生了~要生了~緊張緊張~~~~

娜娜這時還很蠢的問醫生"我可以自然產嗎?我會不會吃全餐?"

"你都進來產房了就是要自然產啊!"(剖腹就進手術室啦!)

6.jpg

生產前的照片就到這一張~

接下來的20分鐘~娜娜可是邊哭邊用力,老公都不忍心拍照了~跟著在旁邊喊加油!加油!

"用力~加油~看到寶寶的頭囉!"

"用力~再用力~"

這畫面就跟電視上演的一樣,醫生跟護士站在娜娜的前方看著陰道口~~老公則站在娜娜身旁心疼的喊加油!

 

產婦必須趁著陣痛來時,使盡全身的力氣,把肚子往下擠擠擠,電視演什麼抓老公的手都騙人的啦!真正要生的時候,只能抓住產檯旁的扶手,身體抬起來用力的推肚子~~~

 

"用力~再用力啊~"

可惜娜娜挺遜的 試了3.4次都沒有成功~~~

"嗚~~~我真的盡力了啊!用力到我好想大便喔!"

 

醫生護士很阿沙力的說"那你就大出來啊~我們會幫你處理"

所以生產時拉屎拉尿都是很正常的......

 

陣痛又來了~~~~"用力!!!!!!"

"這次有機會喔!" 娜娜使盡全身的力氣擠肚子

"快了!快了!要出來了!!!!"

"快出來了~~快出來了~~~"

醫生看我快沒力氣了~趕快來幫我壓肚子(痛~~~) 就這樣用力擠~用力壓~~

 

寶寶出來了!!

 7.jpg

2013年9月1日(日)22:24小栗子寶寶順利的來到這世上,聽著寶寶宏亮有力的哭聲,娜娜頓時忘記所有的痛楚啊~他真是個可愛的小東西

 

接著再用力個一下,臍帶跟胎盤就順利滑出,娜娜還好奇的抬起身看著醫生剪臍帶呢!

 

 

可愛的寶寶生出來後~最後就是要「縫會陰」

大部分的產婦都跟娜娜一樣,生孩子時痛到連會陰被剪了都無感,但~縫時真的超級超極痛啊!

 8.jpg

醫生邊縫,娜娜還邊問"快縫完了嗎?等會還有更痛的嗎?"

呵~沒了~縫完會陰後最痛的大概就結束了(也許養孩子更痛)~~~~

 

 

 

縫完後就可以抱寶寶囉!他好可愛喔!一出生就想要喝奶奶了~
9.jpg

然後再爬回病床.....送進觀察室觀察兩小時(有些媽媽這時會大出血,非常危險呢!)
10.jpg

ps.生完後的宮縮也是超痛啊!

 

 

 

 大家都說剛出生的寶寶像小猴子,不過娜娜還是覺得他好可愛喔!

11.jpg       

這可是剛出生才一小時的小寶寶喔!

 

接著寶寶就被抱去洗澡和做檢查,娜娜則被推回病房~~~

 

你以為第一天這樣就結束了嗎?娜娜原也想說產婦可以好好睡個覺休息一下~

 

不不不~~~沒那麼快~~~觀察沒問題進病房後還必須吃東西,然後去上廁所沖洗(痛!),4小時後寶寶就會推入病房進行第一次的餵奶(娜娜住母嬰同室,如沒同室也要趕快去餵奶),接下來可忙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