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歡迎找我預約2024年7月體驗課奶油咖哩雞&全麥烤餅 ,只要200元喔!如加入會員我退你200)

時間7/1  14:15.16:45   

    7/2 13:45

    7/3  19:15

    7/5  14:15 .16:45

 

 

錢花了~人人都可以是料理大師啊!

※非會員想上體驗課程可以找我帶,只要0-200元喔!

(1)為什麼別人帶400元?

abc cooking體驗課售價880元,請會員帶新朋友去上課,會員免費,新朋友優惠400元。

 

(2)為什麼可以優惠為200元?

因為體驗課很好玩,我自己也想做,所以我願意跟你對分為每人200元。對我來說,200元帶一個蛋糕還是超划算啊!

 

(3)為什麼可以0元?

如果會員有拿到免費體驗劵就可以帶朋友免費體驗,但要有免費體驗劵必須會員買課或有介紹朋友成功入會才會有。

所以如果你跟我去上體驗課並當場購課加入會員,我願意退200元現金給你喔!

如果該體驗課我已經做過,但你願意付400元上課,我還是可以陪你去喔!同理,如果你入會我會把400元退給你。

 

(4)怎麼與我聯絡、付款?

臉書私訊,或蝦皮聊聊留言。留言後我會跟你確認參加時間並給匯款帳號。

你也可自行上abc cooking官網先確定可以的時間再找我。

平日晚上及假日我幾乎都行,但我只限定「板橋店」喔!(板橋車站二樓環球)

※提供中信、台新、國泰世華、永豐、富邦五家銀行帳戶轉帳

 

(5)上體驗課條件?

(1)從沒上過abc cooking課程的新朋友。

(2)滿10歲且超過130公分即可,但須會打蛋、切菜、洗碗(如果是小朋友來,老師都會幫忙)

(3)報名時即須付費並提供真實姓名及手機,不可用假名、綽號。

(4)體驗課當天需帶證件以確認身分並穿圍裙(可跟教室租50元)及帶擦手毛巾

 

(6)不認識也可以跟你去上課嗎?

可以啊!想上課聯絡我,我幫你報名,然後我們提早10分鐘約在教室門口等,你知道我名字,我也知道你名字不就認識了......我帶過5次網友上課喔!其中還有兩位當場報名會員了呢!拜託給我機會,讓我帶你去上課吧!

 

(7)200算貴嗎?

超便宜的好嗎!這大小的蛋糕外面賣至少3百起跳,如果去自己做烘培或烘培小日子看平板做至少600起跳耶!來這邊老師一對四教課,有問題老師會當場指導也都可以隨時發問老師喔!

 

 

目前上過的免費體驗課程有

1.覆盆子起司蛋糕(板橋限定)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就是參加這堂免費的體驗課程讓我刷卡買課程的啊!(多少錢寫在後面)

abc cooking是來自日本的廚藝教室,會員入會後可以邀請朋友一起來上課,有會員帶來上體驗課的話會員免費、非會員為5折330元(2022年10月開始漲價為400)。如果會員有「免費體驗劵」的話,就可以用免費體驗劵帶朋友來「免費」體驗。

體驗課程做的料理比正式課程簡單,大約1小時就可以完成,然後在等烘烤的過程中,老師會有點像直銷那樣講解課程,說完就開始不停的問「你喜歡什麼課程啊?」「對哪種課程比較有興趣啊?」(這個就要看老師,有的老師會很積極的問話,有的老師只說你們參考看看)

 

當然~不買也不會怎樣啦!

覆盆子起司蛋糕其實不難,網路都有一大堆教學影片啦!真的隨便做都可以成功......難得有免費體驗劵卻拿來做這個還挺浪費的........

 

這是回家自己做的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2.洋蔥麵包+曼哈頓巧達濃湯(季節限定2022年5月課程 2024年為板橋店限定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新會員買12堂課會送兩張免費體驗劵,有了劵我立刻就邀請朋友一起來做麵包。我覺得做麵包比做起司蛋糕好玩多了。

做麵包複雜許多,不但要搓揉麵團,還要發酵兩次,等發酵的時候我們就做濃湯料和麵包餡。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在等烤麵包時一樣要聽老師介紹課程。今天的老師非常好,講解不會讓人有壓力,剩下時間只說"那你們參考看看,有問題問我。"就默默去收餐具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每個人可以帶走兩個麵包和一碗濃湯,那麵包吃起來驚為天人啊!好鬆好軟,吃起來滿滿的感動.......

 

上完體驗課的隔天就激起我的「主婦魂」,馬上拿出擱置已久的麵包機,開始做麵包啦!

(用麵包機做了一大堆麵包!小小記錄一下)(會做後幾乎兩天就做一次)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3.起司洋梨紅茶捲(南港店限定)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體驗課程首推蛋糕捲啊!

步驟比蔓越莓起司蛋糕複雜多了!一開始先做蛋糕體,烤蛋糕體時就來做餡料,最後還會教捲蛋糕及擠奶油,非常好玩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4.酪梨漢堡+番茄蔬菜湯(2024年為各店皆有的固定體驗課)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我覺得這堂課也很好玩,abc cooking的課絕對不是只有單純的漢堡夾肉喔!所有的食材都是從「食物的原型」變成的喔!

 

所以一開始我們要先揉麵團做漢堡皮(兩人一團,所以我都是交給體驗的朋友做),醒麵的時候就分工切食材(培根、洋蔥和番茄),然後接著做漢堡肉(絞肉加調味),再等麵團發酵和肉冷藏的時候老師就開始講解推銷課程,今天的老師很會講,講得體驗的朋友非常心動,但就是價錢不親民啊!(多少錢後面有寫)

最後調酪梨醬、煮蔬菜湯、煎肉及調油醋醬就可以擺盤了~

 

看起來超高級的!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5.伯爵茶檸檬夾心磅蛋糕(季節限定2022年6月課程 2024年為板橋店限定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我覺得體驗課程上這個超級划算耶!蛋糕好吃(超級罪惡感~)做工也非常繁複~~~~~

首先先做卡士達醬~>裝好後拿去冰~>然後篩麵粉~>洗器材~>做蛋糕體(奶油+細砂糖打發再加入蛋黃及伯爵茶粉及檸檬汁,然後打發蛋白並分次加細砂糖,把蛋白霜分次加入最後加入麵粉及泡打粉攪拌)~>放到紙模中烤10分鐘~>拿出來擠卡士達醬~>再烤15分鐘~>洗器材~>做鮮奶油(鮮奶油加砂糖打發放入擠花袋)~>擠花~>裝飾~>老師最後才有時間推銷課程~2小時真的做好做滿啊!不像覆盆莓蛋糕一下就做完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蛋糕非常非常的好吃~但罪惡滿也滿滿.....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又香又甜,滿滿的奶油.....爆漿的卡士達醬啊!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6.青蘋果檸檬慕斯(季節限定2022年7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厲害啦!厲害啦!體驗課程真的都很好玩耶!(不好玩怎麼吸引人入會)

 

首先先做海綿蛋糕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然後做上層的檸檬味果凍,做完拿去冰的時間調慕斯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擺蛋糕、放慕斯及果凍!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成品真的超美!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7.芒果夏洛特(季節限定2022年8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這堂課也非常簡單,而且擺盤起來超美的!

 

就只有做裡面的卡士達醬,然後排外圈和底部的餅乾底,再切切芒果,最後就可以組裝了!大概1個小時就可以做完~

沒有用烤箱、也沒有煮東西(卡士達是用微波加熱的)

 

我還以為裡面會有蛋糕體或者自己做手指餅乾呢!(老師說手指餅乾算高階甜點課)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成品非常美!很適合網美拿來拍照炫耀一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雖然沒有蛋糕體,但很神奇的是~底層的手指餅乾在冰箱擺一天後,吃起來口感就像海綿蛋糕耶!

哇~這真的很適合懶人做!煮煮卡士達醬就可以擺盤唬人了~

 

 

用微波爐煮卡士達醬超方便的,回家後就用這招自己做奶油餅~~~~10分鐘就可以做好奶油餅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再加個塔皮就可以做水果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同理~也可以用微波爐做鳳梨酥餡、綠豆糕皮等~~~~超方便的!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8.大阪燒&抺茶紅豆白玉 (2022年敦化SOGO店限定,2024年已下架改其他課程)

為了做大阪燒我特地跑到敦化店上課,跟其他店比起來敦化店真的好小!還是板橋店寬敞舒適!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首先先做白玉,糯米粉加水搓成湯圓就可以拿去煮了,然後切高麗菜和紅薑,切好後加入麵粉和水就可以下鍋煎,關蓋前先舖上肉片,然後關蓋煎3分鐘,最後再翻面煎三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抹上大阪燒醬及裝飾美乃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灑上海苔粉及柴魚片就完成啦!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這堂課好玩又好吃,推薦大家來上喔!

 

回家也可以自己做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9.濃巧克力蛋糕 (2024年為各店皆有的固定體驗課)

這堂課也非常適合初學者,簡單又好吃,撒上糖粉後,質感整個提升!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做法就是一般戚風蛋糕的做法,先分蛋黃蛋白,然後蛋黃糊加糖、奶油、麵粉、可可粉、牛奶,接著把蛋白打發成蛋白霜後加糖,再分次加入蛋黃糊中,最後加入隔水加熱後融化的奶油和巧克力就可以入模進烤箱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巧克力蛋糕真的是甜點入門款,回家隨便做都能成功!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10.蘋果奶油派 (2022年板橋店限定,2024年已下架改其他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這堂課比我想像的好玩又好吃耶!我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塔皮加蘋果泥而已~~~~結果還滿複雜的!

一開始先塑型最外圈的塔皮,塔皮是用市售的酥皮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塑完型後把酥皮拿去冰10分鐘,然後我們先調酸奶餡並倒入塔皮中拿去烤20分鐘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烤20分鐘後~~~~看起來好好吃啊!

 

烤酸奶餡的過程中,我們要洗碗、做奶酥還有切蘋果,切完的蘋果要泡到黑糖水中提味,還要拿去微波加熱,老師又還另外拿核桃去烤,步驟還挺多的呢!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先灑上奶酥粒後再烤10分鐘

最後放上黑糖奶油蘋果、核桃及薄荷葉裝飾,然後灑上糖粉、脫模、移盤~~~~

終於大功告成啦!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看起來很簡單的奶油水果派,其實做工超複雜耶!最外面是酥皮、內餡是酸奶+奶酥,最上層是蘋果!吃起來層次分明,四種口感搭配的很好,超好吃喔!

 

回家自己做賣向就差了點~少了薄荷葉裝飾,美感差好多!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11.伯爵柑橘塔(季節限定2022年9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甜點做多了,忽然覺得每一種都很簡單啊!底部大概就是分為餅乾底、蛋糕底、塔底或者酥皮底,內餡多是奶油,如果想要做成慕斯就加吉利丁和打發鮮奶油,最後把頂部裝飾漂亮,每一種蛋糕都非常好吃啊!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今天做的伯爵柑橘塔底部是餅乾口感的那種塔皮,多出來的麵團還可以拿去做餅乾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做完塔皮後拿去冰塑形,接著做奶酪內餡,塔皮塑完形後拿去烤,內餡拿去冰,繼續做果凍,最後擺盤~~~~~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成品好美啊!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12.歐風燉肉焗麵+牛奶哈斯兩顆(季節限定2022年10月課程 2024年為南港店限定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因為很愛吃焗烤類的東西,所以就花了400點點數帶朋友來免費體驗~

不難啦!上過那麼多課後,覺得煮菜一點都不難啊!買東西、洗東西、切東西、處理廚餘很煩而已.....

不過現在買東西可以上網,切東西可以用料理機,洗碗可以用洗碗機,剩下就是廚餘了......所以不要煮太多........

 

 

原來做焗烤這麼簡單,就是把基底食材先煮熟,鋪上起司拿去烤就行了耶!

基底的食材就是肉跟義大利麵,料也不難準備,肉醃一醃拿去煎+燉,同時煮義大麵再燙一燙花椰菜,分裝好撒上起司就可以進烤箱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麵包的部分,今天做的是牛奶哈斯,麵糰不加水改用牛奶。沒有包料,而且只發酵一次,但烤出來依然非常鬆軟好吃耶!

 

總之也是一堂很好玩的體驗課囉!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13.聖誕雪藏蛋糕(季節限定2022年12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這款蛋糕看起來超級高級的!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基底為巧克力口味的天使蛋糕(只用蛋白)

 

然後壓兩個圓夾卡士達醬+萊姆葡萄乾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葡萄乾用的是加州葡萄乾,而且還泡過蘭姆酒!!!!超好吃!

 

照片看起來很像要學蛋糕抹面,其實沒有,是套蛋糕圈圈擠鮮奶油,上層用刮刀刮平。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再擠一圈鮮奶油後擺蔓越莓、草莓及葡萄乾~~~~~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非常費工啊!體驗課上這個有賺到的感覺.......

 

 

14.雙層莓果乳酪蛋糕(季節限定2023年1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雖說是雙層~~~但其實不止耶!底層為餅乾底,下層是類似巴斯克蛋糕的蛋糕層,中間會擠果醬,最上面那層是類似慕斯那種生乳酪層。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體驗課上多了,其實甜點大概就那幾種步驟......最底層的餅乾層是類似派皮的配方。

然後再放上類似巴斯克蛋糕的乳酪層,就這兩層拿去烤~~~~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烤完撕掉蛋糕紙模,改套慕斯圈

先擠果醬,再淋上慕斯層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放上草莓,再拿去冰一下,冰完撒上糖粉後就跟市售的蛋糕一樣漂亮啦!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200元做4個很划算啊!想上體驗課的朋友快來找我喔!

 

 

15.春日莓果珠寶盒(季節限定2023年3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珠寶盒分三部份,抹茶口味的戚風蛋糕、紅寶石巧克力口味的慕司餡及上層的鏡面果膠裝飾

首先先做抹茶口味風蛋糕,蛋白打發加糖,再加蛋黃及粉料,最後放入烘培紙模拿去烤。

 

接著做餡料,老師已經提前將棉花糖和果泥預先隔水加熱了,我們負責把鮮奶油打發並加入糖,最後加入紅寶石巧克力再全部拌在一起放入擠花袋中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蛋糕體烤好囉!先用塑膠膜簡單壓出外框,再用麵包刀切兩片稍微大一點的正方形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放入塑膠膜後先抹有加酒的糖水,再擠入慕斯,然後再疊第二片抹過加酒糖水的蛋糕體,最後上層全部擠滿慕斯後用刮刀刮平。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剩下的蛋糕和幕斯可以當場吃掉(好吃啊!)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冰一下稍微定型後抹最上層的鏡面果膠(果膠+果醬+一點水)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擺裝飾後就完成啦!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哈哈!分層分的不夠美......沒辦法~~~~我不是細心的人.......

 

 

回家自己做~慕斯餡可以改成草莓泥就變草莓慕司了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16.章魚燒風麵包(季節限定2023年4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做麵包好像沒有做蛋糕好玩.......我在自己的臉書徵了一個禮拜都沒有朋友回覆........最後是看到本篇網誌的網友主動私訊我才得以上課(想上體驗課的朋友快找我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雖然我已經很會做麵包了.......但200元帶5個麵包還是很划算啊!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一發後將麵團分割為5球醒麵10分鐘

 

 

餡料為馬鈴薯泥(切片後微波煮熟壓成泥)+切丁後的培根+黑胡椒粉及美乃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做最簡單的圓形塑型,二發後抹蛋液並撒上天婦羅粒就可以進爐烤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出爐後看起來非常平凡.......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抹上自製照燒醬,擠上美乃滋,再擺柴魚片及海苔粉質感整個提升!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擺在小船上!哇!本來只值20元的麵包可以翻倍賣了!

 

 

17.芋香巴斯克(季節限定2023年5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這堂課真的很簡單!有烘培經驗的人一定都知道,巴斯克蛋糕真的是零失敗的一種甜點,既不用打發蛋白,也不須過篩一大堆麵粉......反正就是把所有材料攪拌,有奶油乳酪一定好吃的啦!

但只要400元就可以帶兩個蛋糕走~~~~還是超級划算的啊!外面一個巴斯克蛋糕都不只400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來上課一定得照著食譜做,一開始芋頭餡先混砂糖及牛奶,為了讓顏色更紫還另外加了紫薯粉,

然後另一鍋加入奶油乳酪、砂糖、雞蛋、鮮奶油、玉米粉~~~~

最後很功夫的分層倒入烤模

 

不用半小時就做完進烤箱了......(所以老師有很多時間可以介紹課程  哈!)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烤完後拿去冷凍庫冰一下,最後再打發鮮奶油就可以擺盤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拍照不怎麼美耶!但~巴斯克蛋糕本來就是這樣.....

 

老師還交代我們一定要冰過後隔天才能吃~

有奶油乳酪加芋泥當然好吃啊!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真的有分層喔!

 

 

 

18.夏日芒果戚風(季節限定2023年7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此款蛋糕體本身就是標準的戚風蛋糕

 

先做夾餡的百香果霜,再來分蛋做戚風蛋糕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蛋白分次加糖後打發,再分次混入蛋黃糊

 

入模烤33分鐘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烤完放涼的時候老師會講解一下課程

 

放涼後直接撕開紙模脫模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蛋糕切一圈擠入夾餡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再淋上打發後的鮮奶油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裝飾完成!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百里香葉子讓蛋糕質感整個提升了耶!

 

冰涼又香甜,真的好好吃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百香果夾餡還有加入薄荷喔!

 

 

19.抹茶軟心蛋糕(季節限定2023年11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底層是抹茶戚風,上層白色的是鮮奶油,此款特色是中間有夾入抹茶甘納許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先做底層戚風蛋糕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等烤蛋糕的時間去洗用具,然後打發奶油並隔水加熱融化白巧克力等會要做甘納許

 

蛋糕脫模後圍上慕斯圈,中間用湯匙壓洞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填入抹茶甘納許(融化的白巧克力+抹茶粉+鮮奶油)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填上鮮奶油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再灑上抹茶粉就完成囉!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剛做完那一刻最漂亮,帶回家後上層抹茶粉會因為沾到鮮奶油的水氣而漸漸變深,老師說如果想保持美麗的色澤可以先灑一層防潮糖粉再上抹茶粉。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顏色有4層喔!下層抹茶戚風,中間包了抹茶甘納許,白色是鮮奶油,最上面抹茶粉

 

20.牧羊人派(季節限定2023年12月課程)

甜點上多了,這次改做料理囉!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牧羊人派是源自紐西蘭的食物,對台灣人來說就是「鹹口味」的派......所以口感應該很好想像吧!

派就分三個步驟:1.做派皮  2.做肉醬   3.做馬鈴薯泥

派皮屬於餅乾那類的麵團皮,不過今天比較特別,所有材料都是放塑膠袋用手捏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先捏奶油+糖,接著加入蛋液,最後放麵粉。等到成團了就上下包保鮮膜桿成圓形,再鋪到派盤上整形、戳洞、進烤箱! 

接著切洋蔥、紅蘿蔔和西洋芹

切完就開始炒內餡,內餡先炒豬絞肉,然後放入剛剛切好的菜類,等到洋蔥半透明時就可以倒入醬汁,最後還加了很多番茄罐頭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馬鈴薯部分是用微波蒸熟的方式,再依序加入奶油、鮮奶油及牛奶(須等涼以免油水分離)

 

都好了就可以開始組裝啦!先將內餡鋪平到派皮中,在倒上馬鈴薯泥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馬鈴薯泥要將內餡整個包住但又不能沾到派皮免得不好脫模喔!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抹上蛋液再用叉子畫上波紋就可以進烤箱了

 

烤出來真的好美!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做的派兒子5分鐘就吃光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21.黑櫻桃巧克力戚風蛋糕(季節限定2024年2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蛋糕做那麼多了,其實光看和聽名稱就知道怎麼做了.....

今天做的就是標準的戚風蛋糕

粉類有三種(麵粉、可可粉、泡打粉)所以要過篩三次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接著分蛋,蛋白部分砂糖分兩次加,蛋黃部分加上糖、浸泡過黑櫻桃的酒液,再加已隔水加熱溶解的牛奶巧克力、牛奶、沙拉油。最後分三次切拌加入已打發的蛋白就可以入煙囪紙模了!

180度烤25分鐘,烤完倒扣放涼(今天是放冷凍15分鐘)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撕掉紙模並用麵包刀對半切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上層較不平整的朝下,鋪上打發過的鮮奶油(有加糖10克),邊邊可以抹厚一點,這樣第二片壓上來就會把鮮奶油擠出來,顯現出像蠟油那樣的垂墜感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疊上第二片蛋糕,然後鋪鮮奶油,擺上薄荷葉、櫻桃和紅醋栗就完成啦!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老師每次都說冷藏可以放三天.......但在我家沒有冷藏的機會.........5分鐘就只剩紙盒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22.肉桂蘋果麵包(季節限定2024年3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因為酵母不能碰到鹽,所以只要是麵包課都會分大盆和小盆,大盆為一半的麵粉、紅麴粉、酵母和水,這些先攪拌攪拌再加入小盆,小盆為一半的麵粉、奶油和鹽巴,攪到成團無粉了就可以倒到桌上開始手橄

 

先洗衣服法、再V字20遍,因為這次的配方油比較多,所以V20遍麵糰就差不多光滑了,接下來滾圓蓋上保鮮膜進發酵箱40度發酵20分鐘

等發酵的時間做內餡

這次的蘋果是用「蘋果乾」不是蘋果,因為怕內餡太濕容易讓麵包爆開,在家如果要自己的做的話可以用「炒」的方法把水份收乾再包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內餡部分有蘋果乾、砂糖、無言奶油和肉桂粉

 

發酵完後開塑形

分四份~>壓扁~>捲起來長條~>長條兩邊收變有點像半圓形~>兩端手切往下收~>換方向共切4次滾圓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接著包入蘋果餡後拿去二次發酵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發酵完就可以上蛋液,再插上餅乾棒和南瓜子裝飾就可以拿去烤了

今天等待時間頗多,老師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帶新同學參觀教室、看課程照片還有講解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烤完後真的非常美,外觀真的非常像蘋果

在家如果要做的這麼圓就一定得用烤盤囉!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自己回家做的賣相就差好多,首先我紅麴粉沒了,顏色不夠深;再來沒圓烤盤,麵包發酵時幾乎都會往旁邊膨,只剩下幾個有點圓;還有沒刷蛋液就不像蘋果那樣亮亮的;最後烤箱烤溫不均勻也是個問題,反正一樣好吃啦!兒子一樣吃得津津有味。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23.櫻花生乳酪(季節限定2024年5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其實現在光看照片我就知道怎麼做了~但我還是喜歡來教室上課,2小時就當紓壓放鬆囉!有老師盯著做,成品一定都超美!不然在家我都是一鍋到底隨便拌隨便吃........

 

底層餅乾層,今天是用奇福餅乾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餅乾敲、壓、桿到幾乎粉狀後倒入奶油攪拌均勻後入塑膠圈中壓扁扁

餅乾要敲的越粉越好,奶油要拌均勻拌到所有的粉都有沾到奶油,入模壓的時候要注意厚度要平均,還有邊邊要壓緊,不然倒上生乳酪層後,乳酪可能會陷入餅乾的縫隙,也有可能會漏到塑膠圈外。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生乳酪層依序拌入奶油乳酪(約打三圈打軟即可)、馬斯卡澎起司(同上打三圈拌勻即可)、糖、牛奶(分兩次)、鮮奶油(分兩次),最後迅速拌入檸檬汁及吉利丁,拌勻的生乳酪會像優格一樣滑順~

 

內餡還加入泡過梅酒的手指餅乾增添口感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做上層的櫻花果凍,食用櫻花有用鹽先醃製過,要放入前還需先泡熱水軟化

果凍層是水+檸檬汁+糖攪拌均勻,然後用食用紅色素調到自己喜歡的粉色,最後放入吉利丁攪拌,然後整杯倒在已經冰過凝結一會的生乳酪層上面,最後擺上櫻花拿去冰就完成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真的好美啊!

 

24.芒果伯爵夏洛特(季節限定2024年6月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這款其實跟我之前做的芒果夏洛特差不多,邊邊放手指餅乾的蛋糕就叫「oo夏洛特」

餡料看你要加卡士達醬還是慕斯都可以,然後底層要將手指餅乾泡某液體泡軟吃起來就會像蛋糕口感,例如提拉米蘇就是泡咖啡液,簡單一點就是沾糖水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首先先切手指餅乾,底部切掉3公分,長端再對切,然後切掉的三公分沾糖水+伯爵粉液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接著開始圍手指餅乾,邊圍邊用底部手指餅乾去撐住邊邊,18片剛剛好圍一圈,圍好後先拿去冷凍固定一下接著做內餡慕斯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慕斯部分是奶油乳酪先打軟~>分次加入可爾必思濃縮液~>最後拌入打發後的鮮奶油及泡過的吉利丁粉

對了!還要先切芒果~一部分芒果加伯爵粉後當內餡

倒幕斯的時候要小心,沾到旁邊的手指餅乾就不美了~~~~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最後拿去冷凍半小時,等待時間老師剛好可以介紹課程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半小時後幕斯層已完全凝固,就可以放上拌過果膠的芒果,要美拍的話,可以拉開塑膠圈綁蝴蝶結~

 

超美的!

abc cooking24堂體驗全紀錄.找我帶全台最便宜只要

 

 

 

25.鳳梨可樂達杯子蛋糕(季節限定2024年7月課程)

26.奶油咖哩雞&全麥烤餅()

 

 

 

非會員想上體驗課程可以找我帶,只要0或200元喔!快來找我帶喔!

重點來啦!好玩歸好玩,正課價錢到底多少?

其實官網都有寫......真的就是這樣的價錢沒騙人!2022年4月價錢為

料理課程  9000/6堂(2022年10月後漲價為10200)

麵包課程  8400/6堂(2022年10月後漲價為9300)

甜點課程  9900/6堂(2022年10月後漲價為11700)

然後跟健身房買課一樣,買越多折扣越多,最高折數為30堂8折,另外也有互相搭配的優惠套組。

買6堂送1張免費體驗卷(以此類推),推薦一個朋友入會成功送一堂正式課程和400點,繼續加買課程也會送點,每上一堂課30點,1800點又可以換一堂正式課程

 

最後我是買了2022春季套餐:料理課程6堂+麵包課程6堂+送兩張體驗卷 12堂正課共16530元    

 

值不值得?

因為我除了原本的12堂課外,加上5月及8月參加活動又換了一堆的點數和免費體驗劵

最後我除了原本的12堂課外,又多上了體驗課及正課!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價錢還算合理啊!

就是一個花錢買享受的概念囉!

◎免費體驗課怎麼來?(體驗課會員免費,但須帶一個新朋友,新朋友只需400元或扣會員點數400點,有免費劵則完全免費)

(1)購課每六堂送1張,我買12堂所以送兩張

(2)參加4.5月連線活動成功又送2張及點數500點

(3)8月上正課後在google地圖分享照片並給五星評價送一張,且每間店都可給一次,我四間店都去上了(剛好順便集7.8月活動)共拿到四張

(4)每400點可以換一堂非會員免費上體驗課

 

 

 (上課紀錄料理課程看這裡)   (上課紀錄甜點麵包課程看這裡)  (回家自己做甜點進階版紀錄看這裡)(回家自己做麵包甜點初階版紀錄看這裡)   (回家自己做包子饅頭紀錄看這裡)

 

 

網路負評是真的嗎?

abc cooking在環境方面,google評價普遍都是好評。

會負評的原因不外乎這幾點:老師素質不一不會教、很難約課、櫃台臉很臭服務不佳、老師很兇、課不值這個價等~

因為我目前遇到的老師及櫃檯人員都還算不錯,所以服務部份我是覺得有5顆星。

假日的課確實很難約,但有個"空位email通知"可以選,最後我每次都有約到想約的時間耶!而且我常常假日來上還一堆空位耶!

至於值不值得?我是覺得價格很合理啦!小班教學(4人)、包食材、環境超級乾淨、地點好、老師也不錯......目前我是給評價5顆星!

 

 

 

 

arrow
arrow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