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池袋~箱根
交通:池袋(山手)~新宿(小田急)~箱根湯本(登山巴士)~元箱根(走路)~箱根町港(海盜船)~桃源台(登山巴士)~大涌谷(空中纜車)~早雲山(登山纜車)~強羅(登山電車)~塔的澤



哎~~~累積了兩天的疲累今天又偷懶多睡了一下~本來我是計畫8點就要到新宿了,結果多睡了一小時,九點才到小田急外國人服務處,今日我們把大背包放在池袋之家,僅帶著輕便行李就去箱根玩囉。

箱根最大的特色就是要換六樣交通工具喔!首先我們坐第一樣「一般的電車」前往箱根湯本,因為想說浪漫號也沒展望室位了加上又想省870,所以我們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到11點才到箱根湯本,不過真的建議有點閒錢的人可以加870坐浪漫號,因為快半小時加上艙等真的高級多了,不過因為我們真的太累了,上車就是睡,舒不舒服對我們沒差啦!

到了箱根我們採逆時針的方向玩,先坐登山巴士到元箱根(約40分)。

到了元箱根我們走杉木並林道到箱根町港準備坐海盜船,因為肚子很餓了,就在四處找店家吃午餐,這邊果然是觀光區,餐廳設在湖邊好美,而且這是我來日本吃最貴的一餐,我點了炸豬排飯居然要1150日幣,天阿!

吃完飯我們就在休息處等海盜船,我們這一船還有好多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因為太可愛了,觀光客紛紛拿起相機來拍照,時間一到,我們就坐上箱根的第三項交通工具「海盜船」,海盜船從箱根町港開5分鐘到元箱根港,好笑的是,船上的台灣觀光團才坐了5分鐘就得下船,原來觀光團的坐海盜船只能坐五分鐘喔!真可憐~~還是自助好,離開元箱根港後,船接著往桃源台開,一路上風景非常美,好山好水,加上好天氣,拍起照來特別美!



到了桃源台後,原本應該是要坐空中纜車到大涌谷的,不過因為這段纜車要整修一年,我們只好坐接駁巴士到大涌谷。大涌谷就像小油坑啦,濃濃的硫磺味,四處都是硫磺的煙氣,而且我終於在這裡看到富士山了,在箱根的三個觀富士山景點因為雲太多而看不清楚,這邊也是不太清楚啦!不過依稀可以看出富士山的輪廓喔!

接下來我們就坐第四項交通工具「空中纜車」到早雲山,

纜車裡面真的太熱了啦!熱到我們沒啥心情看風景。
到了早雲山我們又換第五項交通工具「登山纜車」到強羅,登山纜車是斜斜的山路,連火車也是斜斜的,不過座位不會斜啦!

到了強羅因為離登山電車開車還有10分鐘,我們就出站小逛一下,其實箱根本個點都是小小鎮,一下下就逛完了,在這邊我買了一盒竹碳和菓子840元,真的很好吃很特別的味道喔,帶回家家人都說這個最好吃。

時間一到我們就坐最後的第六項交通工具「登山電車」到塔的澤,

登山電車就是類似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是之字行行駛,火車兩邊都可以當火車頭,而且一路上兩旁開滿繡球花,加上徐徐的風吹來,景色又美,箱根真的很棒。

約5點半我們就到達我們的旅館一之湯,其實箱根有很多博物館啦(小王子、琉璃之森、雕刻之森等等),只不過不想花錢,我來箱根是想來看看風景,對博物館沒太大的興趣。還有一之湯的門口有寫著歡迎我到來的名字耶!

房間是純日式的客房,進入旅館要換拖鞋,上廁所洗澡都要到公共浴池和廁所,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我們預約6點的餐,餐也許不如懷石料理豐盛,但是以一人7950的價位來說我覺得已經非常非常棒了,而且阿,本來我還以為就這樣而已,沒想到過一會又上來一盤炒麵,再過五分鐘又上來一盤魚,最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吃得非常飽。





吃完飯去外面想散步一下…但是…真的沒啥好散的,人煙稀少,只好回旅館上上網,睡一下覺等八點半泡湯,泡完湯我們就穿著他們的浴衣回房,因為太好看了,我們在房間拍照拍的很高興,電視新聞還有馬英九來日的專訪呢!



今日花費:
池袋~新宿 150
箱根兩日卷(平日) 4700
一之湯住宿(含早晚餐) 7950
午餐 1150
******************
紀念品(和服娃娃吊飾) 450
紀念品(溫泉竹碳和菓子) 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