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個景點(第幾個我也忘了...小村落算景點嗎?.....)~鐵堡
鐵堡是海上碉堡,內有軍事基地,不過你看娜娜油膩膩的臉就知道太陽有多大了...所以懶得走下去了~~~


接著是津沙聚落
津沙早期是第一大漁村,現今在政府及社區發展協會的奔走下,重新開枝發芽。這也是我覺得馬祖滿好玩的原因,觀光景點弄得不錯,到處都有乾淨的廁所和飲水機以及告示牌,自由行不成問題


怎麼拍都美阿!


搞笑也很美!


娜娜好可愛^^(得意中!)


裡面幾乎都是空屋了,

隨便拍都好看


殺朱拔毛,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隨便一面牆都可以拍,裡面就是展覽些史料


回程的路上會經過兩棲蛙人的軍營,哇!兩棲蛙人是真男人也~~~~~不過軍營不能亂拍照,我只敢跟假蛙人照.....

第九個景點~牛角聚落
跟津沙聚落差不多的建築,不過牛角村擁有「戰地九份」的美名。我們在這裡(依嬤的店)吃了非常非常奢侈的午餐。有多奢侈呢?來看看

第一道菜~紅糟炒飯  真的滿好吃的啦!


第二道菜~椒鹽蝦 

第三道菜~紅糟肉  真的超多  吃不完外帶晚上配泡麵吃


第四道菜~淡菜湯  我覺得叫湯超浪費,我又不敢吃那像孔雀蛤的東西(事實上牠叫淡菜)  倒不如點飲料好

恩~~~以上四道菜總共950元,天ㄚ!!!!!!!這是節儉的娜娜該做的事嗎!!??嗚嗚嗚~不要說了,我極度後悔阿!


牛角村拍拍吧!


房子屋頂都沒有封死,所以用石頭壓著,俗稱「壓瓦石」,這種設計很透氣,是「會呼吸的房子」。

看完了牛角村,接著到比較現代化的聚落也是連江縣政府的所在地~「介壽村」買寶利軒的名產,這裡又有一家小七(第三家小七)
ps.順便一提,我覺得那些啥馬祖酥、芙蓉酥的都好難吃...買回家家人說好浪費錢......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最有名的「八八坑道」和酒廠啦!

說到這坑道我就有氣,手冊上明明寫假日三點開放坑道參觀,我還特地去酒廠問了警衛也說三點開,我們兩點55分開始等,等到3:25還沒開,再去酒廠問警衛,警衛很敷衍的說:「會開啦,他還沒去開」,什麼嘛!(怒....)

最後為了趕4點到北竿的船(北竿最晚的船是5點,但我們還想逛北竿阿!所以最慢四點一定要上船),只好帶著遺憾離開了八八坑道,可惡.....



以上南竿從早上九點上岸,下午四點離開,總共逛了7個小時,是夠啦,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不過南竿也不大阿!
比較遺憾的是:
1.沒去馬祖文物館
2.沒進入八八坑道(可惡....怒....明明時間是足夠的 守門員遲到)
3.北海坑道因漲潮無法逛(這也沒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