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坐四點的船到北竿,船票有夠貴的,10分鐘船程就要120元,來回還沒特價,而且票卷上還寫「實際票價160元,政府補助40元」,好扯。
到了北竿白沙港,飯店的車子已經在等我們了,放完行李對面就可以租摩托車,剩下的時間不多啦!要趕快逛逛~~~
北竿是第二大鄉鎮啦!也不大,只有8.94平方公里,
我們到的第一個景點~橋仔村
在這裡吃了一碗名產「黃金餃」,其實也沒什麼,就像花生湯圓一樣。


手冊上說橋仔村曾經是北竿最多人的聚落(現今是塘岐村最大),不過現在居民多已經遷移,村內有七座廟宇,形成「神比人多」的奇妙現象,因此又有廟村之稱。


飯店老闆小馬說,北竿有戶籍的居民約1200~1500人,不過實際居民大概只有500多人,我看在這的軍人都比居民多吧!


接著就是超有名的「芹壁村」,又有小希臘之稱,有嗎??是很美啦!但好像沒到像希臘這麼美吧!(不過我也沒去過希臘ㄏ) 
聽說國中地理課本上面還有介紹耶,閩東式的建築。







對面是「龜島」

馬祖到處都是這種精神標語


遠眺芹壁聚落

逛完了芹壁聚落天色也漸晚,我們又衝去「軍事紀念園區」

不過天色實在太暗了,沒拍啥照,而且都沒有人,我會怕怕啦~~~~

回程途中,北竿機場剛好有飛機降落


降落啦~


然後我們又衝去芹壁村拍夜景






現在天真的全暗了,也不能去哪玩了,只好還車回飯店休息,
塘岐村的小七生意真的爆好!飯店老闆說去小七都是要用「搶」的,還說四家店的御便當營業額比基隆所有的小七都好。

只能說小七小七真厲害,連我到馬祖都不吃小吃吃小七泡麵果腹。

想到明天又要坐台馬輪,而且是大白天坐,為了怕明天睡不著,今晚我打定主意一定要看電視熬夜不睡,但是.......但是......我沒用,九點就睡著了,嗚嗚~~~~慘了,接下來看網誌就知道我有多慘了。


以下是9月16日了

七點鐘起床,七點半吃早餐,八點飯店載我們到白沙港,

對面的阿婆一早在曬魚麵

等船的時間我們在跟小狗玩,從有了小笨mo後,只要看到狗我都會叫他「坐下」,看來所有的主人都會教這個基本動作。


坐上八點半到南竿的船(船票120),到了南竿福澳港馬上換大船台馬輪



想到又要坐船我就怕~~抖抖抖~好恐怖喔!



這次台馬輪畫給我單人床了,我想應該是回程比較少觀光客選擇坐船吧!



九點半開船,這班船是先馬後東,所以約11點又來到東引啦~



今天好像有特別嘉賓喔!連兩棲蛙人都出動迎賓了~哇!好帥~~~






接下來就是恐怖漫長的搖搖搖,



汪洋無際的大海阿,笨娜還異想天開想找海豚,當然是沒有~~~~~
天ㄚ!連現在寫網誌看到海我都暈,太恐怖了...我不要坐船  我不要坐船現在我也不會想坐麗星郵輪了 嗚嗚嗚~  我要上岸 我要上岸....


餐廳裡一碗40元的高級泡麵

搖搖搖~
    搖搖搖~
        睡不著~
            都是海~
                 海海海~
                      搖搖搖~
        什麼時候才能到基隆阿?

等阿等~下午五點當我看到手機有收訊時真的太高興啦!因為這表示快到了阿!





結果.....六點半才到基隆港  x的......手機收訊太好也是一種錯誤...



入港時已經天黑了


喔耶~~~開門了 開門了~~我終於要踏上台灣的土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