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7/11(三) JR1水曜  上野~函館
行程:上野~函館市區遊~函館山(百萬夜景) 
住:東橫 函館站前朝市

今天可是要一路衝到北海道,所以我們五點半就起床了,衝衝收好行李,皮箱放在民宿,就帶著背包出發,開始我們七天的「背包客」旅程!

先搭07:02的新幹線衝到八戶,ㄏㄏ,台灣的高鐵都還沒坐過,新幹線我倒是坐了好多次,窗外的風景其實我也沒啥在看,因為都在睡覺,到了八戶要換白鳥號,一下車只覺得「靠,怎麼這麼冷阿!現在是夏天耶!」空氣中的溫度冷的像冬天一樣,因為這班車指定席全滿,所以我們迅速的轉換月台衝上自由席,還好位置還滿多的^^ 白鳥號到函館也要三個小時,中途還會經過有名的海底隧道,可惜小叮噹見學去年就收館了,我真的好想去看看大雄的家喔>.<中午我們在車上買了一個火車便當,沒錯,兩個人吃一個,也不是不餓,而是等會我要去吃小丑漢堡要留點胃。 


下午一點多我們到達函館,先去車站旁的案內所,拿資料買市電・函館バス共通1日 (大人 1000円),一出函館車站…天ㄚ!怎麼會這麼冷,出發前我還在台灣查過溫度,16~20阿,但…這天氣大概只有14度吧!加上大風又下雨的,更覺得冷,車站內很多觀光客跟我們一樣穿著短袖直打冷顫,慘了慘了,我的衣服全都是短袖短褲,只帶了一件很薄的小外套,我要怎麼度過北海道這幾天!


雖然冷但是行程還是要繼續,接著,我們坐上了開往五陵郭的市電,

到五陵郭公園站下車,一下車沿路都有指標,走一下就看到五陵郭塔了,

塔對面還有一間有名的小丑漢堡,真的非常好吃喔!吃完漢堡本來行程有計畫要上塔的,但是…好貴喔!跟我查到的價錢不一樣,漲價變成要八百多吧(詳細價錢我忘了),反正最後我們打消上塔的計畫,就去公園逛一逛拍一拍照,但是天氣冷的實在是受不了了,趕快坐電車直衝東橫先休息取暖一下再說。
 
 




休息了一會,打起精神,既然來了,不管天氣多麼惡劣,景點還是要看,所以衝啦~坐市電在十字街站下車,沿路逛了
 
 
天主教元町教會


 
 
函館聖約翰教堂 



 
函館東正教會 



 
有名的八幡坂坡道 



街景都滿美的

 

函館公會堂,公會堂要收費裡面還可體驗"洋服",不過今天這種天氣....我根本懶得進去了 


逛完這一連串的景點,天色也漸晚了,到街上逛逛(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六點半回到東橫吃免費的晚餐。想到免費就爽阿!還不錯吃耶! 
 

吃完飯就是重頭戲看夜景啦!函館山公車還有站直接在東橫門口坐就行了,其實這種天氣我也早有心理準備,大概看不到夜景了吧!嗚嗚~一路上都是大霧,公車人也少的冷清,連我們才五個乘客,公車小姐大概也提不起勁解說,講幾句就休息了(其實她不管講多少句我也聽不懂,沒差啦!)。

到了山上果然不出所料,什麼都看不到,但我還是不死心,聽前輩說,耐心等總有機會,於是我們就坐在窗邊耐心等。

寒冷的天氣,看著一團團上山下山的觀光團,整整兩個小時坐在窗邊,心也寒了,暨寒假去網走沒坐到流冰船後,我又多了一個遺憾,我沒有看到函館山夜景…嗚嗚嗚,真的好難過喔!雖然四樓有合成的照片可以假造,但是沒看到就是沒看到,我想要真正的看到阿~~~我們等到最後一班下山公車9點45才離去,雖然霧有小小散去一下下,但那大概只有一萬夜景吧…百萬夜景只看到一萬…失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