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漠玫瑰渡假村:
有衝勁有活力的娜娜再度挑戰六點起床要去游泳,結果.....泳池沒半個人....奇怪?昨天泳池一堆老外去哪了?看來大家昨天都狂歡到很晚齁.....
那...先吃早餐總可以吧?結果餐廳七點才開好吧!那只好來拍照

早晨的渡假村人煙稀少,還看得到月亮耶!


另一面就是太陽啦!剛好看到一架飛機呢!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去游泳,游完紅海再去三個泳池,反正每個都要游,要游個夠本,泳池從踏得到底水深及腰的深度到兩公尺深的都有,諾大的泳池沒幾個人游而且看不到救生員!這樣很危險耶!


玻璃船:接下來我們坐小巴去海邊坐玻璃船,海邊非常美,湛藍的海水配上雖然有點因為風沙而變的有點灰藍的天空,這就是所謂的海天一色嗎?好啦~我知道根本不同色....難得我想有點詩意不行嗎?


玻璃船讓娜娜有點失望,我還以為是沉到海底看珊瑚勒!結果只是船中間一部分挖空,底部用玻璃做的,大家圍在四週看。


珊瑚不是很美,大部分都是白化的死珊瑚,厲害的團友開始分享他們去哪裡也看過珊瑚阿!娜娜沒那麼多心得,只好暗自說.....我覺得屏東海生館的珊瑚比較美。
魚也不是很美,娜娜再度暗自說....宿霧跟綠島浮淺看到的魚比較美。

船夫在船上會不停的搞笑,都找年輕女生啦!包含娜娜喔(耶!!我也算年輕女生),先找國小妹妹請他去開船,還有日本國中小妹妹,別人在開船船伕就在旁邊假裝悠閒,照片是小花在開船,阿里後面的就是船伕故意躺在地上。他也有找娜娜但是娜娜不要,因為我怕等會要給小費(天阿!娜娜你也太摳了吧......對啦!我就是這麼摳~~),最後真的是要給小費,不過是阿里給。


船伕會從船旁邊甚至船頂爬上爬下的,然後故意點你的肩膀當做沒事(好蠢的遊戲.....)
接著....色的又來囉~~~~~~小花說他想去船頭拍照當一下蘿絲,船伕看到小花走過去不到五秒鐘喔!馬上停船...然後從船邊跑過去要當傑克抱小花
他才不是擔心危險.....分明就是想吃豆腐啦........就說很色很色吧!
娜娜好壞喔....搞不好人家只是想賺點小費,通通都要被娜娜歸類為很色....不管...他們明明就是要吃豆腐......色色色!
整個船程約1小時,船有點晃,會暈船的人要小心點。


午餐:來埃及共吃了三次中餐廳,其他大部分就是飯店或船上,大致還吃的慣啦!今天中午在一家小海鮮餐館吃風味海鮮餐,也沒特別好吃,就無聊拍了些照片....哈


這是烤餅,裡面可以包一些芝麻醬、沙拉之類的食物,口感還不賴


海鮮餐,愛吃美食的團友說不是很新鮮(對不起...我吃不出來)

這是虎加達最熱鬧的地方,不過飯店前的商店街也很熱鬧....


沙漠奔騰:吃完午餐後我們要坐「四輪傳動車」穿過沙哈拉沙漠到「貝都因部落」,雖然車車跟我想的又有一些些差距,娜娜原本以為要坐那種綠色吉普車,不過坐這種也超級超級好玩喔!

駕駛就是貝都因人,因為只有他們當地人才找得到路,不然你看一望無際的沙漠到底要怎麼分東南西北阿!真佩服他們不會迷路.....

坐吉普車非常過癮,司機以時速80以上的速度衝沙,有時候會故意小甩尾一下~或是蛇行一下,車上的我們超級high,不停的尖叫,越尖叫司機就越開心,還會故意把手離開方向盤拍手,甚至頭探到後面說:「你好」,這時我們就叫的更大聲~~~~~啊啊啊啊~~~~~聽到女生尖叫,司機笑得合不攏嘴。

海市蜃樓:看到了沒?前面有水對不對!?


仔細看阿!不然再看這張.....


看到了吧!這就是「海市蜃樓」,以前聽說海市蜃樓是因為在沙漠中快渴死的人所看到的幻影,不過現在我們每個人都吃飽喝足照樣也看到幻影,哈哈!
事實上這是太陽反射紅海顯現出來的景象,不止沙漠有,有時在柏油路上也有,你一直往前進會發現水一直在同樣距離的遠方,真假難辨阿!

甚至連比較前面的山也是海市蜃樓喔!


接著我們繼續很high的往前行,司機還故意把車開到離懸崖只有一腳掌長度的地方,全車人尖叫聲衝到最高點。


這就是我們的貝都因人司機


另一台車的司機也很熱情


貝都因聚落:貝都因是埃及的少數民族,現今約剩下8萬多人,他們就分布在沙哈拉沙漠各地,他們沒有身分證,也不用受教育,有自己的一套法律,一生下來聚落裡的長老就會教導他們法律,他們的法律很嚴格例如:說謊要燙舌頭,偷東西要砍掉手酷!台灣應該也要這樣...強暴犯割雞雞才對。這邊終年不下雨,冬天的時候最低溫會到3度,他們13.14歲就會結婚,自給自足的過生活,因為生活作息穩定所以大部分都可以活到100歲!

今天我們來參觀的貝都因聚落比較幸運啦,因為靠近紅海所以被開發觀光,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觀光客過來,這個聚落約200人。

我們在這很像難民營的「貴賓室」休息


貝都因人給我們喝他們的茶(杯子很破爛也沒洗過....算了...這裡的陽光早就高溫殺菌了),又問我們要不要抽水煙,同團的有一位會抽煙的先生跟他們買了一組,接著大家就跟他借來拍照(有用濕紙巾擦濾嘴啦!)

水煙香香的沒有煙臭味,如果煙都是這種味道,娜娜就不怕二手煙了


不停的有觀光客進來觀光,剛剛我們就是坐著這種吉普車很酷的衝沙喔!


也有歐美人士自己騎沙灘車,不過阿里說台灣人不喜歡這種行程,因為風沙太大,而且台灣人會拿著小洋傘騎沙灘車娜娜好想騎那個喔!


這邊也可以騎駱駝


羊群(養來做肉捲給觀光客吃)


貝都因的小孩看到什麼都跟會跟觀光客要,像這位小弟第是雄獅旅行社最佳代言人。


糖罐子(右邊的小男孩拿的)他們也要


小朋友很可愛,大家不吝嗇的把身上能給他們的東西給他們,給些小東西是沒關係啦!但是後來有的居然指「洋傘」、「墨鏡」甚至「相機」還有人比出要錢的手勢這就真的太過分了,好在他們的法律很嚴,偷東西要砍雙手,不然真有點擔心他們偷皮夾。


貝都因媽媽示範做烤餅


接著阿里介紹他們的清真寺和水井,然後我們又吃了他們招待的簡單食物後就開始回程,繼續衝沙。


回程的路上大概剛剛叫累了不太high,司機為了讓我們high一點居然開始跟旁邊的車子「尬車」,全車的人精神又來了,又再度尖叫比手勢跟旁邊的車子玩了起來。坐吉普車真好玩

等待時間:晚上我們要坐10點的飛機到開羅,所以我們只好在餐廳休息,好多團友直接就睡著了,吃完晚餐後接著就前往機場,到達開羅11點多,進到飯店12點多,洗完澡躺上床1點多.....又是精采的一天。

小費:出國除了去日本外,去哪都要給小費,娜娜真的很討厭這樣,對....我就是摳啦!行李我可以自己搬阿,你不幫我收房間也沒關係,一次一美金真的很多耶,你知不知道台灣有多少小孩沒錢吃營養午餐!(每次都來這一句...明明就是自己摳),之前去的國家都是一間房間1美金,埃及是「一件」行李1美金,搬來要1美金,搬回去也要1美金,床頭小費也要1美金,真的很傷耶!但是我又不敢做團隊裡不合作的人只好在這邊抱怨,我想要自己搬行李!我想要自己搬行李!我是摳娜!我是摳鬼!像今天到飯店都12點多了,明明如果自己搬行李進房就可以馬上洗澡了,偏偏要等他搬來浪費了20分鐘,娜娜心不甘情不願的付了小費。


****************************************************
今日花費
橘子汽水  5埃磅(30台幣)
行李小費  1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