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一直不能出國,只好在國內找些事情做來充實自己.........

除了帶孩子住一堆(親子飯店)外,還去(健身房運動),最後連烹飪教室課程也買了~~~~~真是越來越像賢妻良母了!哈哈!

 

烹飪教室我是報名abc cooking,在台北有板橋、101、忠孝敦化及南港四間店。

入會方式:

買課程就是會員了(可以找我帶你以優惠價上體驗課喜歡再加入喔!),價格6堂課起跳

料理課程  9000/6堂(2022年10月後漲價為10200)

麵包課程  8400/6堂(2022年10月後漲價為9300)

甜點課程  9900/6堂(2022年10月後漲價為11700)

然後跟健身房買課一樣,買越多折扣越多,最高折數為30堂8折,另外也有互相搭配的優惠套組。

買6堂送1張免費體驗卷(以此類推),推薦一個朋友入會成功送一堂正式課程和400點,繼續加買課程也會送點,每上一堂課30點,1800點又可以換一堂正式課程

 

我購買的方案內容:

最後我是買了2022春季套餐:料理課程6堂+麵包課程6堂+送兩張體驗卷,12堂正課共16530元。(暑假我看到價格變16980了!小漲450元,2022年10月後漲價破2萬了喔!)

 

值不值得?

因為我除了原本的12堂課外,只要有活動我都認真參加還有打卡,就又拿到一堆abc cooking點數、免費體驗劵和聯名產品。

就是一個花錢買享受的概念囉!

◎免費體驗課怎麼來?(體驗課會員免費,但須帶一個新朋友,新朋友只需400元,有免費劵則完全免費)

(1)購課每六堂送1張,我買12堂所以送兩張

(2)參加4.5月連線活動成功又送2張及點數500點

(3)8月上正課後在google地圖分享照片並給五星評價送一張,且每間店都可給一次,我四間店都去上了(剛好順便集7.8月活動)共拿到四張

(4)每400點可以換一堂非會員免費上體驗課,我共得點3550點

(體驗課程記錄看這邊)

※非會員想上體驗課程可以找我帶,只要200喔!(如果你報名入會,我當場退你200元現金,等於你也免費上體驗課)

 

上課有用嗎?回家能自己做嗎?

有!我是覺得非常有用,來教室上課後,我整個料理魂大爆發,變得非常喜歡做東西,每天的早餐麵包都自己做。

(甜點麵包)(包子)

 

 以下為6堂料理課程全紀錄,(甜點麵包課程請看這裡)。

 

 

1.春櫻賞花便當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這是我買了課程後上的第一堂正式課!我覺得錢花得值得啊!真的有學到東西,而且我非常的開心!

 

別小看小小一個飯盒!

裡面有7道菜耶!

櫻花飯糰、番茄醬肉丸、鮮蝦紫蘇春捲、和風香煎薯塊、紫蘇蘿蔔絲、日式玉子燒還有櫻餅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煮菜最煩的備料部分老師都已經先準備好

我們只要負責料理跟吃就好了!

 

而且料理課程是4個學生一起弄~4個人也弄了2小時啊!煮菜真是太麻煩啦!我還是花錢當貴婦去玩玩就好.......


每堂課都會有精美食譜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上課過程中不能拍照錄影~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兩小時的時間,老師先講解所有材料跟步驟,然後學員分工切菜~>洗餐具~>處理蝦子~>包春捲~>分工做肉丸和調肉丸醬~>分工煎肉丸和打蛋~>另一鍋煎培根薯塊~>分工攪拌蘿蔔絲和調櫻餅皮~>煎玉子燒和櫻餅~>自己捲自己的壽司~>擺盤~>剩下的部分老師會清理,學生開心拍照就行了!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2.2022年7月份時令主題-南洋精選特輯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這一堂課我故意挑選冷門時段只有我一個人上課,想說這樣老師就可以專心顧我!但結果證明.......一個人上一點都不好!最可怕的是要一個人洗所有的餐具.......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前面半小時先備料,左邊切生食右邊切熟食,我一邊切食材的時候老師就一邊講解一邊做奶酪(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上課啦!4個人上的話會給學生做)
老師做完奶酪和上面裝飾的蝶豆花果凍後,接著做醃雞腿的醬料,而我還在繼續慢慢地切菜........

 

 

備料大概花了半小時,然後就是洗一大堆的東西........洗完後擦乾就準備開始煮啦!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今天總共四道菜,甜點已經做好拿去冰,雞腿也醃好拿去烤了~~~~接下來先煎好薄餅,再來炒薄餅內的夾料及炒河粉。

 

 

炒菜也很快,不到半小時就煮好了,接下來繼續洗一大堆東西及擺盤........

最後共花了75分鐘大功告成!也太快了吧!一堂課通常都是兩小時耶!

 

前菜是越南煎餅佐自製沾醬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配菜是香茅烤雞腿串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主餐泰式炒河粉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甜點椰奶奶酪上面加蝶豆花凍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說實話四道菜都沒什麼難度......就炒麵、烤雞,煎個薄餅包餡料,再調個奶酪而已!

哈!煩在一堆的調味料要處理,我在家根本懶得弄這些,要減肥烤雞就該吃原味啊!炒麵也是拌醬油隨便炒炒,至於煎餅.......在家我根本懶得弄這種東西......直接買市售蔥油餅就好啦!倒是奶酪我真的很常做啦!女生就是愛吃甜點啊!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3.2022年7月份基礎技巧-煎炒料理<沖繩料理>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我就不敢再選只有一個人上課的課了.......

 

 

今天的沖繩料理有3個人上,3個人分工洗碗快多啦!不過依然也是很快就做完,也是75分鐘左右就開始擺盤。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首先先切菜、燙豬肋排、做豆腐、煮紫地瓜、煮飯、切春捲皮等~~~

 

紫地瓜煮熟後就開始炒地瓜,炒到水收乾後就可以開始包紫芋餅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甜點紫芋餅完成!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接著開始炒菜,三個人剛好一人一鍋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最上面的是炒最久的蔬菜炒什錦,中間是照燒豬肋排,我則分到昆布小炒,炒完老師會請學生先分好3~4等份(多的那一份是老師的,上次我一個人上則是分兩份)

 

開始擺盤囉!

苦瓜豆腐~豆腐本體是用無糖豆漿加吉利丁凝固而成的,上面再撒上苦瓜皮及擺兩片苦瓜裝飾,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豆花(用豆漿做的啊!)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昆布小炒(加上魷魚跟豆干就是客家小炒了!哈哈!)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蔬菜炒什錦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照燒豬肋排及柑橘醬沙拉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苦瓜炊飯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擺起來就像日本的定食,不過色澤好像不怎麼美~~~~~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少了點鮮豔的顏色~~~~

上次有蝶豆花果凍和黃煎餅的「南洋精選特輯」比較五彩繽紛啊!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4.2022年每月精選7月-清爽手打烏龍定食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這堂課最大的亮點是放在「手做麵」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這堂課有4個人選課,4個人位置就有點擠了~~~~兩邊的人要自己找空位站

首先先煮溫泉蛋、切菜,揉烏龍麵麵糰~

 

然後分工洗碗、做糰子、醃番茄、做沾醬、炒菜等~

 

我以為麵會像電視上演的一樣用手拉,結果不是耶!是刀切喔!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料理過程約75分鐘,最後開始擺盤~

主菜:豬肉龍田揚沙拉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甜點:御手洗糰子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主餐:烏龍麵-蕃茄高湯(冷)+明太子起士溫泉蛋(熱)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華麗擺盤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5.2022年8月份基礎技巧-和風炸物 <千層炸豬排>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這堂課最大的重點就是包豬排!

整份套餐包含前菜燙秋葵番茄、飯(上課前老師已先幫忙煮)、主菜炸豬排、沙拉及醬汁、甜點為楓糖薯條。

 

上課前老師已經把材料都準備好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一開始會先大略講今天的課程,然後開始分工切菜,第一位同學切生菜(沙拉高麗菜,番茄和檸檬),第二位同學切菇類,第三位同學切地瓜和秋葵,第四位同學調沙拉醬。比較特別的是秋葵的切法,老師有教如何切,煮的時候才不會流汁......

 

全部都切好後換綠色砧板做豬排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今天是教用梅花肉片層層疊起來像一大片肉,然後包入紫蘇、番茄汁及柴魚,最後兩片肉夾起來捏好包入保鮮膜等最後炸。

 

接下來先炸薯條、另一鍋煮秋葵番茄和味增湯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最後就是裹粉炸豬排啦!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全部完成大概90分鐘,最後老師會幫同學再次複習,有問題也都可以提出。

像是天婦羅粉可以用低粉+蛋液代替,薯條因為沒裹粉所以比較軟,如果想要酥脆感就是要裹粉等等~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我覺得料理課真的很好玩!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6.2022年8月份時令主題-西班牙的經典家常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這堂課也非常複雜,我們四位學員加老師5個人,花了半個小時才切完食材,其中最難切的就是要放桑格利亞裡的「柳橙肉」,學員刀工一定要非常強!(不強也沒關係啦!老師會幫你弄)

 

上課一個小時後我們才可使料理,要煮的東西也非常多,先弄熟海鮮、煮熟馬鈴薯、再煮醬、煎蝦子、煮麵、調美乃滋、煎馬鈴薯、煎干貝、打醬、弄小魚香菇、擰乾高麗菜絲做沙拉、調餅乾醬,最後擺盤、洗碗,做桑格利亞~~~~~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花了110分鐘,終於可以華麗擺盤!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前菜和飲料:
無花果生火腿乳酪小點+香煎薯塊佐蒜味蕃茄醬

乳酪小點基底是用奶油乳酪+奶油調出來的,內餡再加入核桃和蘋果。然後餅乾先放一片煙燻火腿,再放剛剛調的乳酪最後擺上一小塊無花果。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配菜:涼拌紫高麗菜及吻仔魚野菇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擺盤起來真的是非常華麗,覺得自己好棒棒啊!

 錢花下去人人都是烹飪大師!abc cooking上課去全紀錄

 不過今天的麵和番茄醬吃起來實在是太辣了,老師說西班牙菜就是會這樣直接炒乾辣椒所以會很辣,不過我去的時候都還好耶!可能我去的都是觀光景點吧!(2019年4.7萬玩西葡17天)

 20190708_144405_250.jpg - 2019(夏)4.9萬玩西班牙葡萄牙17天
 

6堂料理課全部都上完囉!每一堂課都有使用到參加活動的優惠,我覺得很划算,但~不會再續買了!因為我都會做了啊!

總之很推薦料理小白或者想把料理當紓壓的漂亮姐姐妹妹們來abc cooking上課,環境佳,老師也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s884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